close
何謂米其林
對米其林的印象就是那一陀很多肥肉的輪胎白寶寶
但是在法國米其林可是一種對餐廳的評鑑標準
看看解說:http://blog.yam.com/lamarche/article/5163441

上飛機前領隊還特別提醒不要穿邋塌,因為第一天中午就要前往米其林享受美食
而米其林餐廳在法國可是具有高貴時尚品味的人才會去品嚐的!
好緊張阿

一到餐廳可千萬不要像到菜市場一樣喧嘩
會有僕人。。oh no 說錯!是服務生來幫你脫掉外套並掛上
真害羞!



瞧瞧餐廳內的擺設,每個都像假的,彷彿來到富貴人家家裡吃飯,我真的搖身變貴婦了!
餐廳圍繞著落地窗,外面景色陽光灑進來,好像很溫暖似的,其實外面根本就冷的要死
我們被餐廳裡的暖氣加上外面的陽光給騙了

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美景
相信晚上更令人驚艷

餐廳名字:LES TERRASSES DE LYON
25 Montee St Barthelemy LYON 5eme'  
Tel:+33 72 56 56 56
http://www.villaflorentine.com
Metro: Funiculaire Fourviere
Menu:98 Euros

要來用餐前都要先預約,並且告知菜色
我們當然是旅行社都先幫我們安排好的囉!



領隊Rita還特地替我們夫妻檔每人都選了不同的前餐、主餐、甜點,真的很貼心
這樣一來可以吃到雙重不同的美味餐點

第一道前餐大家都一樣
其實前餐我好像都吃不習慣,生蠔酸酸的,也不知道裡面擺了什麼,倒是沒有腥味
整體而言很特別,是台灣吃不到的風味

第二道是聞起來有咖哩口味,但我忘記它是用什麼做的,
我們這桌蜜月夫妻一看到綠色的醬就以為是湯,大家用不到20秒的速度就吃到見底,
吃完還嫌說怎麼會這麼鹹阿?沒想到過五分鐘後,法國麵包上來了,此時所有的土包子恍然大悟,
糗翻了,原來那綠綠的醬是要搭配麵包才能品嚐出風味,我想這米其林餐廳的主廚看到我們這樣吃法,
恐怕會發瘋!

第五道算是湯還是前菜,不是很懂
我的是屬於南瓜燉米,蝦子很鮮甜,整體吃起來,是要鹹死我喔~

第六道是姜姜的主前餐,利用松子搭配義大利餃子,也是頗鹹的

下回合我們學乖了,只要服務生上菜,我們都會等個五分鐘再吃,看看它到底會有什麼噱頭
主菜我的是油封烤鴨,皮的油脂加上鴨肉的味道,好吃!鮭魚的話就soso囉~



到了甜點時刻,法國人熱愛甜點
每一道甜點裝飾的璀璨閃耀,好像每一個甜點都要參加走秀一樣
瞧見了沒,甜點上可是有金箔的呢
我把金箔整個都吃光光了,應該有吃下幾十歐元吧 YA !

左邊的MACARON,真的是甜到爆炸,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嗎?
下面還搭配巧克力醬,就算愛吃巧克力的我遇到也沒輒了啦!
但我還真的不愛它的味道,吃完之後真的很想來杯白開水漱漱口
我可能真的是丫環命,沒法子當貴婦呀!右上角一堆的MACARON我動也沒動一個
只吃了自以為是松露巧克力的甜點

右下角是用百香果去做搭配的甜點
這道還不賴
比較符合人胃,跟著派皮一起吃,一點都不膩喔



接下來是人員的介紹
每次上菜都要來一次上菜秀,一定要四個人站定位,然後好像已經練習過上百次
他們一定有在心裡偷偷數1、2、3嘿咻,然後很整齊的把菜放置在客人的面前
真的是好有默契阿,據說上菜時客人們不可以任意走動喔

另外還有一位帥氣十足的品酒師,他的西裝上面有別一個小葡萄的勳章,
會根據你的主餐替你搭配餐前酒、以及紅酒,真的好講究阿

話說這吃一場米其林餐廳下來
你猜猜花了多少時間!從兩點吃到快要四點半耶
好腰瘦阿,隔壁桌的商務人士們從我們一進來到離開,
還在慢慢的吃,吃到天昏地暗,請問不用上班嗎?

此時此刻,佩服法國人的耐心,也羨慕法國人的優閒阿
何時台灣人也能這樣悠閒的享受下午時光,慢慢的吃頓飯呢?

下回介紹:第三章:原來法國教堂也可以點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