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姐開業拉
為了挺她我很認真拍照+試吃
並且幫他的訊息po給喜好吃麻辣跟酸菜的朋友們

感謝大家熱烈索取試吃
http://inky525.blogspot.tw/2014/01/365-023.html?m=1

姐接是真的很用心學習炒麻辣鍋跟醃酸菜
也許我們的嘴巴已經吃習慣外面的麻辣鍋
我不得不說自家的麻辣真的是用真材實料去炒
所以麻辣可能不向外面一般大眾的口味那麼重鹹
酸菜也不向外面一般大眾賣的那麼死酸

真的是走天然路線
從醬料到食材都是最新鮮的

趁現在冬天白菜好便宜
姐接醃了好多白菜,是用甜酒釀下去醃漬的
絕對不會因為要壓低成本而去批爛爛的白菜
我們的白菜都是當季最新鮮的





姐接寄來的麻辣鍋底跟酸白菜
但由於我本人實在不嗜辣,所以決定用白菜白湯加入麻辣鴨血跟豆腐就好
想不到真的有蹦出新滋味耶~

 姐接醃的酸白菜只加甜酒釀跟鹽巴,接下來就是靠時間去發酵
完全不加添加物去快速發酵
靜置約一個月才完成喔!聞起來有淡淡的發酵味,甜甜的酒香


自己先用小排骨或者一般排骨熬出高湯,其實就是用滾水一起跟排骨滾一滾
加入一些鹽巴,搞剛的人還可以加入發泡過的昆布跟柴魚
但天氣冷本人實在是很想立馬就吃到火鍋,所以用排骨湯即可

請略過好混亂的桌面,下次知名部落客會再拍美一點!


還有一大早去購買的黑豬梅花肉
可以請攤商幫你切片,畢竟我們職業婦女專業不在刀工
還有下一次其實想購買這家三久豬肉,由於電視報導過是家很有良心的豬肉商
(應該沒有置入性行銷吧?)等購買後再來報告大家品質如何
http://www.sjpork.com.tw/ProductList.aspx?sortby=Time&view=List&catid=All


搭配姐接滷的鴨血跟洞豆腐,建議鴨血可以再切大塊一點
我真是一個苦口婆心的妹妹!


因為只有我跟姜姜吃,其實備這樣的料就飽了耶!
邊吃邊煮真的好好吃,這樣子我們一天就連續吃兩餐耶
真的是很美味!自煮高湯加上麻辣鴨血豆腐,這樣吃真的剛剛好
因為通常麻辣鍋底會越煮越鹹越煮越辣
對於我這個吃了辣大便肛門也辣辣的人好像真的太刺激了
我可不想要長痔瘡!

而嗜辣的人就可以直接Try麻辣鍋底去煮,但一樣建議可以自己準備高湯
因為鍋底會越煮越鹹跟辣,加入高湯更鮮甜美味乓貢貢 貢貢乓喔!


雖然會用黑晶爐來煮,但為了快速我會先在瓦斯爐煮煮
請容許我用如此Local的不繡鋼鍋煮,下次再採買看起來很美味的陶鍋
有人有推薦的鍋子也可以跟我說喔!


加入鴨血之後,湯底更具風味!一點點辣對我的屁屁部構成威脅
因為豆腐跟鴨血本身就已經有入辣味了!


未來會找到更好的營利模式跟封裝湯底的方法
為夢想努力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希望姐接可以撐過去,一開始雖然苦苦的,但總有一天會倒吃甘蔗的啦
就像那本書,人總要當一次傻瓜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