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一般的女子睡到11點起床
套句DD說的話,一直滑手機,沒錯!今天就是滑到一個好景點
新竹縣新埔鎮(沒想到離桃園只需要約1HR的車程)
 
And how lucky I am!
還好下週才是新埔柿餅節(我們提前一週就到了景點)
絕對不會擠到水泄不通!
2018新埔柿餅節活動 活動日期:107年10月13~14日
9月~12月都可以來觀賞,不過導覽阿姨建議十月第一週就可以來
嘟嘟好就是九降風降臨的時刻,什麼叫做九降風
九降風是臺灣居民對於東北季風所造成之強烈陣風的稱呼!(出自維基百科)
到了新竹就變成乾燥的下坡風,所以新竹的仙草、柿子、米粉都是靠九降風曬出來的
 
上網查新埔 景點,最多就屬: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金漢柿餅教育園區
這兩個應該都大同小異,我這次去的是: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 :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營業時間 : 08:00-19:00 無門票、免費參觀

 

 
前往農場的路上就有好多在地的小農出來擺攤
我都好想買,但也不知道買來要幹嘛?
結果最後麻吉沒買到有夠飲恨的,這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活在當下
要買就買千萬不要有回頭再買的念頭~~~~~

海報上也會告訴大家柿餅的產季
反正再怎樣看都記不起來,可以吃到柿餅就好了
說到柿餅,身在屏東的我其實從小都對他沒印象
直到嫁入范姜客家家族,看他們飯後啃著柿餅
(但偷偷說我也不敢吃)
不過 DD & JJ 可能因為姓范姜,對於柿餅接受度有夠大
 
一路上風景優美,假日帶 DD & JJ 出來遊玩
也讓我想起我阿爸跟阿木假日總是會帶我們出去野放的美好回憶
 
 
一進農場就有主人迎接我們據說是農場的大姐與二姐(我也是不清楚)哈哈哈哈哈哈

 
農場裡非常適合小朋友玩耍,有超矮的盪鞦韆可以玩
光盪鞦韆就可以耗費約20分鐘
還可以看到柿餅的製作過程外(為何要知道?)哈哈哈哈哈
 
JJ 非常之認真的在看削皮的過程
不過這中間她大小姐又再跟我賭氣,原因是她想扭蛋
啊請問在曬市場這邊是扭啥蛋
JJ 雖然已經國小二年級,還是會克制不住慾望
但也不是每次他要求我都會答應,因為到底在曬柿場為何要扭蛋
以及玩具那麼多了,不要說要買就買
老娘都會跟他說六十元很難賺,不然你去挖你自己的豬公~~~~
 
圖為奧嘟嘟在看削柿皮
 
削好的柿皮,好像藝術品一樣
柿子皮也可以拿來做顏料,我們就去二樓做做手工藝
JJ 選了一個便當袋 250元(看在他的底有個梯形底,適合JJ帶便當)
DD 選了鉛筆盒袋(卻要印甲蟲我不理解)
還說想要放在地上嚇我,我真的好怕他的國小自然課
 
 
從二樓俯瞰下去的曬柿場好壯觀,接近六點老闆就會把柿子給收進去
接近古法曬柿子的地方已經不多了,大買的四盒柿子乾回去也不為過!
(但我依舊不吃 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定要以柿餅周邊商品來做個小完美Happy ending
JJ手上的柿子冰棒非常美味,是天然的柿子製作而成
加點牛奶味,一隻二十元~農場裡的三隻鵝真的好大吃,站起來都比DD還高
我們沿路就追著他們探險,原來鵝的叫聲就是鵝~鵝~鵝~~~~
最後我們買了柿餅(一盒150)四盒回家
不過我也就是要送給公婆 做點小人情
做人的媳婦要哉倒立~
 
 
在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還有一處溜滑梯小園地也好美喔
根本好像日本景點,天涼涼在這邊野餐應該也很棒!~
 
 
最後DD在這邊的樓梯逆流而上牙齒咬到嘴唇大流血
老娘也是醉了~~~~立馬飛奔到711索取冰塊冰敷
我只能說:樂極生悲?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爛的ending!!!!

 

 
整體而言新竹線新埔鎮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很適合親子來遊玩,不過你身上假如還掛著嬰兒建議不要來
光人擠人你就厭世了
這邊適合5歲以上的小小孩探索大自然喔
非常推薦秋天前往!
arrow
arrow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