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法國印象中好像都要轉機

同事們問我要去哪裡轉機我也不知道,問我時差多少我也不知道

吼,我很忙碌的,忙到前一天才整理行李,你問我這麼困難的問題我怎麼知道

反正跟團就跟徹底,事前也只有查查法國購物的LIST,還有跟小呆姐姐借了幾本巴黎自助的書而已



一切都等搭上飛機睡覺吧

2.18 搭乘晚上11點半的長榮直飛巴黎飛機出發了

搭長榮直達法國只需要12小時喔,中間不需轉乘,真開心!

半夜一點還在吃晚餐,是怎樣,要胖死我喔!

很幸運的是這個飛往法國的班機乘客不多,領隊說我們可以到前面佔位置

於是我跟姜姜佔到了三個位置兩人坐的,YA可以安心睡覺了



法國的水很貴,所以領隊告訴我們記得準備兩個空瓶,等到了快抵達法國時,

將瓶子拿給空姐裝,這樣就可以省兩瓶水的水了,法國一瓶水都要將近一百圓

所以還是乖乖帶瓶子吧!







12小時過後,七點半抵達法國巴黎,還真不是普通冷耶

好新鮮的空氣阿,Bonjour~

在機場我們就等了快半小時,因為巴黎機場附近很貴塞車,而且法國人是出名的慢,

慢活就這樣展開了



司機是一位穿著很優雅的55歲南法媽媽,穿著時尚,開車超殺的,臉只有巴掌臉(後續會介紹)

據說在法國女生當巴士司機一點都不奇怪



接著就要去搭TGV囉,TGV就是子彈列車,跟台灣的高鐵很像,搭到里昂只要兩小時耶

(這個人介紹訂購TGV講解的無敵詳細,以後自助可以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dorcas/3307397)

保羅麵包在車站就可以看到了耶,其實它只是個平民食物,台灣人都把他拱高了啦!







領隊告訴我們法國人其實不愛文字,愛用圖說的,在TGV裡面展露無遺,

不過也好,他寫法文我也看不懂,這就是為何法國人出了很多畫家

圖一:你可以對照你的車票是第幾車廂,上面也會告訴你餐車在哪裡

子彈列車也有上下舖,上層可以相通,下層不能相通,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啦

來坐坐看就知道了!







一坐上車大家好安靜,因為我們的車廂是在下層的,也就是要安靜的車廂,

不可以吵鬧,上層的車廂才可以機哩咕嚕的講話

想說跑去餐車點餐看看,媽阿,法國人真的很討厭英文,MENU都沒有英文,

只能靠一些長的很像英文的法文來說文解字,但真的很難,

看到一欄sandwich,立刻了最便宜的雞肉4.9歐,回想起來還真貴

還冷冷的,不像美而美







搭乘TGV到里昂嚕!

切記要買郵票就趕快再Relay買,不然法國人很不愛上班,錯過Relay你真的就很難買到郵票

我就有切身之痛,右邊的好像吉普賽人喔,身上背的行李感覺要到處去流浪,

但我只敢遠遠偷拍,很怕他來砍我!



接著在里昂火車站集合,要搭地鐵+纜車前往里昂富維耶教堂吃米其林餐廳囉!





你看法國天氣真的好好

蜜月團好像真的會帶來好運氣!



下回介紹:第二章:米其林餐廳上菜可以再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