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丁從月子中心回來後
我也沒空寫blog了!
人氣好像有一點下降,立刻來Update一下雞丁的狀況 (是說可能也沒太多人想知道)
純粹只是媽媽自己想做一個小記錄!

月子中心的雞丁,睡的好粉嫩
其實媽媽們千萬不要覺得寶包在月子中心睡的很安穩,回家就會這樣
不要被騙了!!!
因為第一個月其實寶包都會一直睡睡睡睡不停,也不大會日夜顛倒,醒來就只是喝奶而已
 


雞丁回來家裡已經快一個禮拜多了,表現還算OOO【老人說不可以在寶包面前說他OOO】
所以OOO請自由發揮!
因為第二胎也比較有經驗,所以沒有第一胎自己照顧的時候這麼憂鬱
回想起來,第一胎照顧雞寶的時候我真的有憂鬱耶,覺得她到底在哭什麼拉~~~~
這樣也哭、那樣也哭

但一回生二回熟,現在雞丁哭,我可以假裝沒聽到先做自己的事情
等到他真的哭超過三分鐘我就會去抱抱他
回到家的第二天就訓練他趴睡,雞丁居然會自己轉頭,不愧是男子漢,脖子好硬喔!
 


當然寶包也不是這麼好掌控的,你以為他喝完奶就會給你乖乖睡覺喔?
那哄小孩不就是哄假的,每次喝完奶的雞丁,會自己玩一下,然後就開始該該叫
通常他喝完奶要過1-2hr 後,頻頻打哈欠才肯睡覺,不過通常一下就睡著
白天不睡也沒關係,因為這樣他晚上才會睡好好

有嚐試給他吸奶嘴,但不知道是嘴型不對還怎樣,總是吸不緊,所以就當他想睡前給他安撫一下
拍拍他的背,就會把奶嘴拿開,不然奶嘴老是在那邊掉,他就又會發脾氣!
嬰兒你們到底發什麼脾氣阿!明明都還不懂事,我才想發脾氣勒!
 


有時候雞丁還會自己偷偷挪用自己的手來安撫自己



雞丁這次讓我奶水還挺豐沛的!
但建議未來要上班的媽媽還是瓶餵比較好,就是把奶擠到奶瓶裡餵,
因為這樣可以訂時定量,照表抄課,寶包大部分喝足了奶量就可以睡足4小時!
基本上月子中心的護士都會幫你訓練好,所以自己回家可以參考那個表來餵奶~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出槌,反正可以彈性的拉!不一定要ㄍㄧㄥ到四小時,就算他睡3小時半提前醒來
也是可以餵寶包,不要在那邊堅持不餵奶,寶包都生氣了



有時候雞丁還是會哭鬧的,如下圖:
在奶喝夠、尿布也換過的情況下,也玩了1-2小時,應該是睡覺的時候
雞丁仍然哭鬧,我會讓他哭一下,不超過三分鐘,有時爸媽聽到哭一下就去抱,
其實你們可以讓他哭一下運動一下,他自己會停,而且哭的時候因為會用力等於運動
寶包很容易累的,累了他救會的更安穩喔!

不過有一些牛脾氣寶包他就是哭不停,還是可以安撫他一下,
但真的不要抱到入睡,因為這樣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要一直抱下去~



寶包滿月去打了B肝二劑,露大腿很性感,男子漢就是不一樣,該了一聲就不該



After all 
1、雞丁還算OOO(不能說的秘密)
2、男子漢就是不一樣喝奶算快,打嗝超大聲不用拍很久
3、頭很快就能翻面?阿 不是翻面是轉頭 哈
4、奶量大概是90-120不定,通常白天我會讓他喝多一點,因為晚上他要睡覺都喝少少
 
建議大家懷孕真的可以唸一下普門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