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掉錢的驚嚇中我來到這景點

到處都是生動人頭的噴泉

不論你移到哪他眼睛都很像在瞪妳

真可怕!



這景點名稱艾克斯(Aix-en-Provence),也是所謂的千泉之都,據說光是公共噴泉就有四十幾座,

附近有名的還有處處都見得到的梧桐樹。



艾克斯詳盡介紹:http://www.uho.com.tw/travel.asp?aid=3984

到了這兒我倒是沒很認真的觀賞噴泉,也許是壓在枕頭底下的紅包讓我無法專心

只好靠照片來回憶了。



今天剛好是週末,讓我們前往充滿普羅旺斯的陽光市集,多麼的色彩鮮豔!

那蔬菜、水果看起來真的很有機耶!又健康!不是我再瞎說,畢竟歐洲土地如此廣大肥沃,

蘊育出來的蔬果肯定是多汁又健康~







處處都是台灣沒見過的蔬菜,連法國麵包也能放在菜市場中,就跟我們的菜市場一樣也有賣米,

法國麵包就等於台灣米阿!處處都是起司乳酪跟醃肉,天天在飯店內吃的香甜橘子類水果也出現了!









老闆很大方的讓你試吃醃肉與起司喔,法國人真重擺設,連只是試吃也不忘大費周章的用番茄與香菜類點綴擺盤

,真是充滿藝術家氣息的國家,連菜市場都不例外!







好多種起司,我想只有外國人知道什麼樣子是什麼口味,在我眼裡他們就像外國人的面貌,

都長一樣,右上方是賣魚區看起來很乾淨,不過我沒靠近,因為水太多我怕用髒我的褲子,

但若妳想真正去體驗法國生活,可以靠近點去與老闆打交道!







這也是有名景點之一:圓亭噴泉,,它是艾克斯最大的噴泉,不過我也僅與它匆匆一瞥







剛剛我說艾克斯充滿了梧桐樹,看著照片就知道囉,米哈博林蔭大道就是由平行的林蔭大道建構而成

長長一條路上都是梧桐樹,不過我只看過梧桐妹沒聽過梧桐樹!哈







這是在假日市集所購得的,法國人平常就會用的迷迭香攪香料的工具

方便又可愛!約5.9歐,等於台幣兩百多元,之後再城市看到這東西都賣到七歐喔

建議在市集就可以把它買下來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