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Review副食品的回顧小日記
因為我本人是忙碌的職業婦女,以及菜市場處在遠的要命的王國
所以通常都只有週末會上菜市場補貨蔬菜、肉類

頂好雖然在我家附近,但逛習慣菜市場的我看到那些肉類、魚類都好怕怕

這次準備的是大黃瓜排骨湯~~
去google大神看了一下大黃瓜的營養
如下:
大黃瓜中含有黃瓜酶與維生素,可促進新陳代謝,柔嫩肌膚;葫蘆素可提高吞噬細胞的作用加強免疫力;另外,大黃瓜中所含的一些有機酸有抗菌消炎、生津潤喉的作用。

是說睿宇滴滴已經這麼柔嫩了,還需要柔嫩皮膚!!!!

然後記得大黃瓜中間的籽要刮除乾淨喔 ~


接下來把大黃瓜排骨煮好的高湯拿來煮米飯
一樣是一比二的比例來煮,一是米二是排骨湯
再放入一些胡蘿蔔絲補充胡蘿蔔素


登登登登!我承認我省略中間很多步驟沒給大家看到
因為我趕著出門拉!哈哈哈哈,請原諒我
但其實每次的副食品的SOP都非常簡單

Step1 
都會先熬煮好高湯,熬煮高湯的時候就順便把一些根莖類或者是蛋白質肉類一起煮好

Step2 
再把煮好的高湯用一比二或者是一比二點五的比例把煮好粥,用電鍋蒸不用20分鐘就好了!

Step3
把食材裝入便當盒,剪剪剪,便當就準備好了!

三個步驟就能弄好副食品,職業媽媽不再該該叫~ 





睿宇滴滴最喜歡等待副食品的時刻了!
每次都會乖乖坐餐椅、乖乖戴圍兜兜
我真的覺得吃東西也不是像網路上說的可以訓練出來的
而是寶包本生就愛吃,那他就會乖乖坐餐椅!


大食怪睿宇滴滴的嘴張得有夠開!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把飯給吞進去!


然後因為這篇副食品太短了
媽媽同場加映一下今天煮的蛤蜊花枝義大利麵

準備食材有:
蒜頭、花枝、蛤蜊、黑胡椒

因為沒有白酒就算了

先把蒜頭切切切
看你是要吃碎碎還是吃粗粗都可以!


花枝切成絲比較快熟


蛤蜊吐好沙,讓牠靜靜的在旁邊等著
慢點就換你上場了!



義大利麵我準備的天使細麵
不過真正的細麵好像還要更細
還是他包裝騙我!總之水滾之後放入鹽巴再把義大利麵放進去,水要蓋過
開始計時六分鐘嘟嘟好,通常包裝上面都會教導你怎麼煮義大利麵
這款煮六分鐘後,中間的芯還會有點硬硬的,
因為等等我們還要把義大利麵跟湯汁一起滾過,所以不要煮得太過於軟


再來冷鍋放入橄欖油跟蒜頭
之後就會逼逼ㄅㄡㄅㄡ逼ㄅㄡ ㄅㄡ 了
小心火候以免蒜頭燒焦了


再來依序把花枝、蛤梨放入之後,再加入兩湯匙的麵湯(剛剛煮義大利麵的水就可以了)


再來把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鍋裡滾一滾滾一滾
不用幾分鐘就可以起鍋了!是不是有夠簡單




and 我的盤子好local !下次要換盤子,這樣我的義大利麵就不會是99元義大利麵了~


arrow
arrow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