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的人生沒有煮不出來的料理!!!
平常我就熱愛逛食譜看食譜書,看著看著我也就記起來了
(為何歷史跟地理我就背不起來!!!)

然後今天一時興起想來煮個日式炒烏龍麵
為何是日式!!!!因為台式很喜歡亂加一堆有的沒的材料
例如魚板、或者是沙茶醬!!!

NO 我今天就是要日式!!!!
準備的材料有九州進口來的冷凍烏龍麵、紅蘿蔔、高麗菜、
鴻禧菇、柴魚片、壽喜燒醬油、酵素豬(但吃起來普普!下次不買了)

紅蘿蔔是我天敵,我吃到嘴裡就想吐,但為了孩子的健康,
不能因為媽媽偏食就不給吃,所以我就故意切狠碎狠碎,
沒想到雞丁雞寶不知道是沒發現還是眼睛一直看卡通,
居然可以把紅蘿蔔吃光光XD



至於酵素豬,純粹是因為它包裝漂亮我就失心瘋買了,
但我個人還是大推菜市場的豬肉即可,這價錢太貴了,
下次不買了!



柴魚跟我的壽喜燒醬油,先用熱水浸一下柴魚再加入有味醂甜甜口味
醬油嘟嘟好!味道要自己拿捏喔,不然會太鹹 OR 太甜。



調好的醬汁在下面,日本狠流行用味醂煮菜煮湯或者是燉東西
到底是有多愛味醂!!



九州拉麵水滾之後燙一下,我會用冷水洗一次快速撈起來,
這是會煮麵的人的小秘訣(裝懂)



冷鍋放油之後開始先炒紅蘿蔔,再依序把高麗菜、鴻禧菇、肉麵炒一炒,
高麗菜會開始出水。



看到料MIX再一起之後,就可以把剛剛你調好的柴魚醬油到進去炒,然後就把烏龍麵也一起進去和一和,讓醬汁收乾,就可以乘盤囉。



最後最後就學料理東西軍灑進去會跳躍的柴魚片。
這次煮的好成功我自己也好愛,因為有時候實驗亂煮的東西,
還是會失敗然後丟掉不想吃,這次連雞寶丁都吃得好開心~


Yaki Udon is a quick and easy home cooking dish to make for your family or for yourself,you have to try it!!!ha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