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姜姜!!!!我又Come back la
今天要談的是親子主題(見鬼了!)
我說過其實我好懶得管小孩(因為我討厭被人管)
所以通常我都採取放任政策。

當我擁有雞寶一個小孩的時候很好管,
她總是會乖乖聽話,當然在他兩歲半的時候也是胡鬧人生,
加上在屏東時被我爸媽寵壞,所以回來桃園的時候我花了一陣子糾正她。

聽話好一陣子之後,有了DD的加入,
不知道為什麼兩隻的吵鬧次數跟打架根本是雙倍加乘、哭聲無法無天。



JJ三歲半 & DD一歲半
這個摸們,JJ力氣比DD大,所以還能推倒他
JJ還可以把玩具從DD手中搶回。

JJ四歲 & DD兩歲
畢竟DD是大食怪,力氣日漸增長(為何好像綠巨人浩克)
已經可以開始追著JJ跑,然後JJ因為被DD追趕著有種恐懼感,
所以總是逃來我身邊尋求幫助。但兩歲我能拿DD怎辦?
只能苦口婆心叫DD不要再搶JJ東西了!
而且明明同樣東西他就是要拿JJ的,到底有沒有人做過實驗,why!!!
還是請英國好了?他們最喜歡做一些莫名其妙的研究了。

JJ四歲半 & DD兩歲半
JJ不愛吃飯導致DD體重現在跟她只差兩公斤
在體重上的劣勢下,JJ常常被DD壓住無法移動,請問是有人幫你報名摔角嗎?
不然就是你一句我一句
JJ:你才是 DD:你才是
JJ:你才不乖 DD:你才不乖
JJ:我才不要理你 DD:我也不理你
我通常會在旁邊落井下石順便說:你們好幼稚,
但過不到兩分鐘彼此講不過對方就開始用無影手開始揮動打對方,
畫面會呈現雙手不斷吼溜肯,最後通常都是睿宇DD會先大哭很俗拉8
(真的跟我一樣),不然就是DD完勝JJ臉掛彩!

這個圖就是兩個硬要站在這個白圓圓,這時候我就要花20分鐘要他們輪流或分享
畢竟在外面我也不想當獅吼嗎!!!!



本人最近還有情境式的怒罵
好比玩具玩一半,一個奇蒙子不爽又搶
我的因應對策就是把玩具冷靜收一收放到門外,
然後兩隻就會一直哭一直哭(說真的一直哭我整個火燒心都起來)

再來吃飯不好好吃,最近姜姜持皮帶、我持棍子,是鎮暴警察嗎?
哈哈哈,歪國人一定覺得我們家暴打133 !!!!!
這方法通常奏效,但會一樣令人火大。

就在今天,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我走柔情政策,什麼都輕聲細語請他們做,
如果他們講不聽我就輕聲細語請他不要這樣!
我只能說是Magic!!!!! 他們被我的聲音迷幻了,居然都照著我的指令做
還是被下催眠指令?哈哈哈

寶包們現在的確呈現瘋癲狀態,尤其是我家的好愛哭(我基因真的太強)
有時我工作回家晚了,的確會好沒耐心,前陣子好常用吼罵的方式來管教,
但想一想之後他可能國小真的就不理我了,我好常被這句洗腦成功,
我決定掏出我的耐心,跟平常沒有親聲細語好好的跟他們溝通,沒想居然奏效!
我這也算是管教優化的一種XD

有時管教小孩真的需要一點點的利益交換
你再不來刷牙,明天就不給你貼紙
你還看電視,眼睛會瞎掉就不能再看囉

我覺得以後國小老師出了
你再....就.....造樣造句他們一定會寫出這樣的句子哈哈哈哈

生活規矩是我的地雷
飯沒吃完沒關係,但吃飯不可以跑來跑去
電視可以但也無所謂,看電視不可以靠太近,而且要限時間
玩具可以玩,但想玩下一樣玩具時,上一樣一定要收乾淨

規矩有時候我們希望兩歲半與四歲半的他們可以講五次他們就聽進去
但事實上不是,是要講大概五十次以上他們才會聽進去
所以千萬不要用大人的立場覺得他們一定可以第一次聽媽媽的話就上手。

如何好好跟他們說道理是我還要學習的,因為我本人灰起來也是不講道理的
媽媽要先自身修練好才能教小孩,對我真是好難的課題。

還有千萬不要搬出大人才可以怎樣怎樣,媽媽說怎樣怎樣
而是要告訴她事情的危險性所以才不希望他這樣做。

反正我只能說當媽媽也太多事情要學的了,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