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就是莫名其妙多了兩個寶包
然後莫名其妙養小孩的時間好像光速,每天時鐘都好像是用手撥一撥,快轉的很可怕。
JJ 已經五歲半,DD也三歲半了(天啊我以為雞丁已經四歲了,因為太愛講話)

第二胎真的亂亂養
每天都穿衛生衣去啊波家閒晃(客家話奶奶叫啊波),然後也不急著上幼稚園,
純粹是媽媽想省錢,反正1234跟ㄅㄆㄇ他跟著JJ學也學會了,姐接就是她的小班老師
這一路走來真是感謝姐接,根本是媽媽的救星XD。


姐接唯一讓媽媽煩的就是吃飯不好好吃,其他睡覺什麼都好ok。
在這邊奉勸世間上的媽媽若養到一隻不愛吃飯的小孩,吃飯要吃兩個小時以上
然後第一口就說不要的,以過來人的經驗我來告訴你就是Let it go!!!!!
很多人都說上幼稚園厭食寶包就會慢慢改善,這是真的!!!!
世間上流傳的傳說你真的要聽!但大概就是要等到大班,
心裡想想也好,媽媽一直活在減肥的日子(其實也沒認真減)
這樣寶包長大之後就不用抽脂好棒棒。


至於睿宇滴滴,他就是來整我的,每天都六點起床,根本是農夫看到太陽就起床!
後來給有農夫寶包的家庭,快去裝窗簾超有用,一定要把太陽遮起來!!!
寶包可以延長睡到八點,哈哈哈啊哈。坊間的媽媽好多小撇步喔。
但相反的吃的部分我完全不用操心,我就是養到兩個很極端的寶包!!!!

一個不愛吃飯。一個愛吃飯。
一個睡覺吵不醒。一個睡覺針掉下去他就醒。
一個吸奶嘴。一個吸毛巾。
養到不一樣的小孩也真的是媽媽的挑戰。
一個脾氣很好。一個脾氣差透了。



關於副食品:我也算是努力準備副食品的媽媽喔,這邊有我做過的副食品



食安風波只會越來越多,關於吃的部分我都自己弄,盡量不外食。
偶爾在外面也是可以亂吃一下,可樂、炸雞等大放送。

關於畫畫這件事
接接對於畫畫好像有一點天份,也要感謝我媽在雞寶寄養屏東那段日子
超級認真幫我教雞寶的。寶包想畫什麼就畫吧,不愛畫畫也不用逼。
但我猜他畫畫應該是遺傳我吧XD,畢竟我國小得過美術第一名(很愛拿出來說嘴)

從一開始簡單的筆觸練習開始
寶包自己會去把圖畫組成一個故事。



上了幼稚園之後老師就開始教著色了,圖畫也開始咖樂佛了。



下面是低低的亂塗鴉,開心就好,很多人會因為怕髒不想讓小朋友畫畫,
但其實你只要準備好水洗蠟筆(市面上一大堆),再搭配ikea桌椅組
然後跟他們約法三章畫畫一定要在這個區域,耳提面命大概3000次之後
他們就會記得自己應該在哪裡畫畫了。



另外可以投資的叫做黏土
有些媽媽會用麵粉自己做,我是去好市多買了培樂多系列,
裡面有24件組的工具可以玩,超級物超所值,潔癖姜姜當初覺得不應該買黏土
但我兒時回憶最愛玩的就是黏土耶,黏土一樣也會有一堆屑屑,
一樣也是規定好寶包們要只能在ikea的桌椅組才能玩,
當然三歲半的睿宇滴滴最容易脫軌失控,
但一樣叮嚀他三千次之後,現在已經能遵守我們的規矩在粉紅桌椅玩黏土了。
至於掉下的屑屑,如果你家裡剛好遇到有個超聽話以及有潔癖的姐接
就請他直接用膠帶黏一黏就好,如果沒有這樣的姐接只好家長認命一點自己清理。





千萬不要因為大人不想破壞自己習慣的環境
就不准小孩玩這個玩那個,規矩是要建立的。但記得一定要耳提面命三千次。
玩具不用一直買,我個人覺得積木跟黏土、拼圖是可以投資。
一玩可以玩很久,三歲以上到六歲一定都可以一直不斷的玩,
甚至可以讓他們很專心地玩耍,媽媽就在旁邊納涼(這才是重點)。

劉氏教育the end

題外話:我本人遇到滴滴三歲半叛逆期差不多半條命要過去了
最近太愛跟他吵架,都是接接在旁邊勸和,還會說你們到底何時才要和好
我要笑死了!!!總之睿宇滴滴是來整我的,我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