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内亜也
沢尻 エリカ(澤尻 繪里香) 
池内潮香(40)/
薬師丸 ひろ子(藥師丸 博子) 
池内瑞生(45)/
陣内孝則
麻生遥斗(15)/
錦戸 亮(錦戶 亮) 
池内亜湖(13)/
成海璃子

這個日劇,很好哭,一公升の眼淚
「在我能夠笑著面對自己之前,我至少已經流下一公升的眼淚了」亞也述。

亞也,一個平凡的女生,當她還過著青春洋溢的15歲人生時,卻得到了『脊髓小腦變性症』,
這個病在當時並無法治療,也無法痊癒,雖不至於丟人命,但生命機能會漸漸的衰弱,
腳不能步行,最後得仰賴輪椅,嘴不能說話,最後只能仰賴五十音的壓克力板,
用脆弱不停抖著的手指出想講的話,我想這是所有健康15歲的少女所無法承擔的,
但亞也,勇敢的承擔了!

亞也眼睜睜的看自己的病如此的衰弱,卻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救自己,
就算努力的復健,努力的用自己的角大步大步的走,很快的,她的雙腳也無法使用了...
直到25歲,亞也永眠,但他帶給後人的影響,卻是無限大。


池内亜也沢尻 エリカ(澤尻 繪里香)
將亞也演的淋漓盡致,也將亞也當初的痛,當初的努力表達出來,
她多麼的想在這世界活下去。

池内潮香(40)/薬師丸 ひろ子(藥師丸 博子) 
很久沒有出現在螢幕前,在戲裡疼愛亞也的溫柔之情,從臉就可感覺的到,
她是多麼的心疼亞也,從知道病情後開始找關於小腦脊髓變性症的權威,
直到親口對亞也說出病情的那一剎那,藥師丸博子演技無人能敵。

池内瑞生(45)/陣内孝則
爸爸扮演著諧星的腳色,總是說亞也功課好就跟爸爸一樣,
樂天又帶點父愛的爸爸,陣內孝則演的實在是棒!
每當他一出現,我也會不由自主的在螢幕前笑了出來,真的很傳神~

麻生遥斗(15)/錦戸 亮(錦戶 亮)
一開始挺討人厭的,什麼事情都不做,直到最後,
發現麻生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對於亞也更是深情,一直扶持著生病的她,
錦戶亮將憂鬱的眼神表達的非常之好,並且在遇到亞也後,深鎖的眉頭也解了開來,
完全歸功於亞也,多了一份陽光的他,更惹人喜歡。

池内亜湖(13)/成海璃子
原本以為是個不起眼的配角,但成海把亞也的妹妹─亞湖,從忌妒亞也姐的好,
直到看到發病的亞也姐,開始將心中那一份溫柔也奉獻給姐姐,
並且考上姐姐一直沒有畢業的東高,很令人佩服,在實際的劇情也的確是這樣發展!

這是亞也媽媽潮香在他去世之後,對她說的話。

母親潮香的手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ww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8315

亞也,妳現在正做什麼呢?一個人能夠走路嗎?一個人能夠好好吃飯嗎?已經可以大笑、愉快聊天了嗎?媽媽不在妳身邊,妳有沒有好好過日子呢?媽媽最最擔心的,就是這一點哦。亞也離開媽媽以後,雖然會感覺很寂寞,但是總有一天,媽媽會過去陪妳的,妳要耐心等等喔。亞也,媽媽現在星期天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總是無所事事地打發掉一整天的時間。之前原本總是匆匆洗衣服,匆匆購物,然後飛奔趕去醫院探望妳,連一點空閒的時間都沒有。

這是小硬最喜歡亞也說的一句話:
『私には少なくとも1リットルの涙が必要でした。』
直到我能這樣微笑地說話為止,我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我想我真的可以感受到當時亞也的痛苦以及努力,希望她來生可以好好的度過這健康的1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