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替雞寶洗澡是我上班一天最開心的時光
看著她在我手裡洗澡好像很享受的樣子
我這個媽媽真的很開心

畢竟早上都是婆婆幫我照顧雞寶
我當媽媽這個角色恐怕只有替雞寶洗澡的這個時候了

我的沐浴用品
沒有像其他的媽媽這麼搞剛
說真的好用、用的方便就好,不一定要外型佳,我真的不是一個愛敗家的媽媽

現在隆重介紹依下雞寶洗澡的順序跟用品

每次在放水的時候因為雞寶寶現在已經會翻身了
所以先暫時將他放置在大床上,至少滾來滾去不會滾下床
然後我就會把擦乾身體以及一些藥膏放在床上預備一下,以免手忙腳亂的



大毛巾是寶寶洗澡的好幫手,洗完直接放在上面把身體擦乾
看到那個傳統的痱子粉撲沒,還真的挺好用的,是大嫂送我們的
乳液也是嬌生送的

洗澡順序
洗完澡後,立刻用毛巾包好身體,然後放到大毛巾上,馬上包好尿布,
初生的嬰兒更要注意,因為寶寶遇到冷空氣就會想尿尿,所以先萬要先墊好尿布,
墊好之後可以依序使用痱子粉,包上尿布後再用乳液或脹氣膏按摩肚肚



雞寶寶的衣服給脫了
不知道是頭長的太大還是怎樣,每次包屁衣都會卡著



卡著卡著她就生氣了,所以媽媽脫衣服真的手腳要快耶,不然寶寶超沒耐心的



這是我平常替雞寶洗澡的地方,還真的挺寬敞的,下面墊著兩個保麗龍箱子,
這樣洗起腰才不會酸,小獅王辛巴浴網跟浴盆都是在新竹藍印子買的,
浴網一百多,浴盆三百多都超級便宜的!





這款沐浴乳是小呆阿姨贊助的,她給了媽媽好多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花錢買過沐浴乳耶~
MUSTELA慕之恬廊多慕雙潔乳,這款洗頭髮跟洗澡可以一起用,不含刺激性配方,
就算弄到寶寶眼睛也沒關係有時候我會故意讓雞寶眼睛淋一下水,這樣以後游泳比較不會害怕



另外一款是NAC NAC泡泡沐浴露,香味比較香,我都搭配著使用,這是當初用媽媽手冊換來的
也是不用錢!不過這款用來洗頭髮,頭髮好像會變的比較乾燥一點,所以我都跟慕之恬廊搭配

右邊是舒摩兒EVE醫護型舒粉,原本是我生產完再用的,後來發現這款寶寶也可以用
成份如下:
Corn Starch 玉米澱粉
Zinc oxide 氧化鋅
Sodium bicarbonate 碳酸氫鈉(抗結塊劑)
Benzethonium chloride防腐抗菌劑    
Fragrance香料

氧化鋅可是預防與治療紅屁屁或嚴重痱子的好幫手


洗完澡後就會替雞寶擦點舒粉,但前鎮子不知道是天氣太濕熱還是尿布不透氣
就出現了一些尿布疹,後來醫生有開藥膏,是氧化鋅,稍微擦一下,就好一點囉

再來還要用脹氣膏替雞寶按摩一下,繞著肚臍順時鐘轉圈圈按摩,千萬不要逆時鐘,
會導致便祕,按摩的力道要下陷一公分,按一按腸胃會比較舒服,
,這是阿芬接接送我的,擦上去有一股清涼的味道,
用此款脹氣膏的時候,不要用到寶寶的肚臍喔!

寶寶洗澡注意事項
1、喝完奶不可以馬上洗澡
2、水溫大概是37度,一開始還會很搞剛的用溫度計,後來用手測就知道了
3、寶寶洗澡前東西一定都要準備好,免得手忙腳亂的
4、夏天皺摺的地方要洗乾淨,不然會有『仙』

一開始都是將雞寶夾在腋下洗澡,沒有用浴網,後來她越來越胖,
我的手再也不能支撐她了,於是就得靠浴網,真的頗好用的~

等之後雞寶會坐了,媽媽再買洗澡玩具小鴨鴨給你玩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