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本人好熱愛吃天婦羅
何謂天婦羅?維基百科有講解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5%A9%A6%E7%BE%85

雖然說炸的東西要少吃,但我一看天婦羅我真的就支架不住耶!

東區天吉屋天婦羅,位在東區216巷內美食激戰區,選一天白天去健檢完,立刻去品嚐,我是第一個,oh ya!

天吉屋  天丼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
TEL:(02)2721-332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1:30 ;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30~21:30
天吉屋粉絲團:http://goo.gl/IiHA1

1831164328.jpg  

選的是最便宜的天吉丼,280元,內容物有海老三尾、炸茄子、青椒、白肉魚、溫泉蛋
280元就可以吃到三隻海老,比起阪急博多天婦羅山海的一隻海老,的確是物超所值許多!

1831164326.jpg  

提供冰牛篣茶跟生菜沙拉,但那生菜的生味好重我不喜歡,整個直接跳過!
1831164329.jpg  

另外天婦羅的醬汁直接放在桌上,若是很喜歡這味道的話,想再重一點還可以加喔!
是說天婦羅醬汁到底哪裡買得到阿?好愛這種醬汁加上白蘿蔔泥的感覺,清爽又好吃。

1831164327.jpg  

整體吃起來,就是好划算,因為有三隻海老,我沒詞了 哈!
1831164330.jpg  

接著是阪急博多天婦羅山海上場了

博多天麩羅山海(博多天ぷらやま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B2)
電話:02-27231885
營業時間:am11:00 - pm09:30

我拍的照片其實很少橫切片,通常拍完食物的全貌後,我就餓了,誰還想一邊拍一邊吃阿!

我個人覺得阪急博多天婦羅山海的生菜比天吉屋的生菜好吃ㄧ百倍
清清爽爽吃起來還可以吃到卡滋卡滋的感覺,真的是不容易阿~搭配的醬汁是和風醬
天吉屋的生菜完全沒有醬料味,就是一個土味好重

1831164333.jpg   

再來是小菜明太子無限供應,但我個人覺得店家應該有把明太子的價錢轉嫁到餐點上
畢竟一個小小的天婦羅就要三百五,CP值比天吉屋略低,加上其實天婦羅丼已經有醬汁很鹹了,
基本上也不會太多吃明太子,不過無限量供應還是很不錯!

1831164334.jpg  

我選的一樣是海老天丼,差別就是海老只有一隻,好少,不過內容物有溫泉蛋、香菇、四季豆、
白肉魚、炸雞肉,相較起來它的麵衣比較薄,跟日本的天婦羅比較接近~
白飯若要續碗是60元,不論大中小都是60元,好奇妙的定價!

下面這樣的份量,女生是一定吃的飽的,若男生吃不飽,也可以另外單點喔!
1831164335.jpg

若不想要沾天婦羅醬汁,這邊有四種鹽巴可以供你沾喔!我是沒有沾過,建議點定食的人可以沾沾看

1831164336.jpg  

照片比一比,喜歡天婦羅的人,這兩家都可以選擇來吃吃看喔,200-300的價位,物超所值
看你要選哪家?

1831164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