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我的網誌副標題是副食品分享
為了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只是放標題而沒有實際做副食品
今天就來瑞宇滴滴一歲副食品大放送
其實也是累積很多照片沒空寫
乾脆一起寫在一篇!好偷懶

睿宇滴滴六個月就開始長牙齒
然後在地面爬行的時候就非常熱愛啃人體的肉
而且還會選對象,例如只啃媽媽跟雞寶的身體
真的是男娃兒耶你,這麼小就迷戀女生body!

好像有點離題!今天分享的是副食品拉
總之就是一歲了睿宇滴滴長了六顆牙,所以食物泥早就被他棄之如敝屣
現在喜歡的是有顆粒的

首先媽媽先熬好高湯
高湯材料有:昆布、雞肉、車城買的洋蔥、高麗菜、南瓜兒

然後昆布我是在桃園南門市場買零售的
這樣比較不會壞掉
先用飲用水泡個30分鐘

然後開始用小火滾,等水開始滾了之後就要把昆布夾起來
據說是這樣子湯不會變苦!

今天示範的是:雞肉南瓜高麗菜五倍粥


高麗菜我選擇高山高麗菜
不是高山高麗菜也無所謂
洗乾淨就好,選高山高麗菜是它好快就滾爛


雞肉的話我是買半隻,然後一半自己煮麻油雞喝
另一半比較偏骨頭的就拿來熬雞丁的副食品高湯,我選的是公雞因為老闆說母雞比較油
常常跑菜市場真的可以吸收到一些知識耶真有趣
然後切一半的南瓜,還有一整顆的車城洋蔥


水滾了之後懶人媽咪就把所有的料都丟進去
除了高麗菜,高麗菜最後丟的原因是它很快就軟爛了
所以不需要這麼快就放進去,等所有的料都滾出味道後最後再放
以免營養流失~


最後放入高麗菜一起熬出香噴噴高湯


滾大火約20分鐘後再轉小火滾10~15分鐘
然後啊我這一小小鍋的高湯成本超高
我就不相信外面火鍋願意花這樣高成本的價錢弄高湯
大家不要再被騙了瓦斯成這麼高!!!材料也那麼貴,
若他們這樣用根本賺不到什麼(我又離題了!)


接著因為我通常一次會用兩天的粥,這樣比較新鮮
兩天的粥大概是量米杯六格+三杯水
然後三杯水就用我熬出來的高湯來使用!
煮起來剛剛好是軟爛的燉飯,香噴噴。


然後再把剛剛熬煮的雞肉跟高麗菜用剪刀剪成塊狀放在同一碗
睿宇滴滴有夠捧場的!不到10分鐘就嗑光光媽媽餵得好開心~


下圖顯示嗑光光!


請問是要自己擦嘴巴嗎?
不過我覺得會這麼捧場應該也是因為我懷孕時一直求菩薩
請他第二胎可以讓我好好餵飯,沒想到菩薩真的有幫助我XD
加上有可能是因為男生,所以胃口真的有比女生好一點


然後因為雞寶的時候我很常變化菜色,第一胎麻總是想當個好媽媽
結果發現沒有吃比較好,反而好挑食,於是第二胎改變副食品作戰計劃
媽媽決定三四天才要換一次菜色,不知道是不是有奏效
睿宇滴滴還算賞臉都會吃光光,但通常吃到第四天他好像也就開始不耐煩了,哈!

做過的菜色有這些
通常我都會把料放在一個盤子然後一起去電鍋蒸
畢竟職業婦女回家後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做副食品
這樣子省時間又方便!

蕃茄牛肉粥
牛絞肉記得請肉飯絞細一點,我就是沒有絞太細
睿宇滴滴一直不爽吃吐出來!


香菇雞湯地瓜粥
那個香菇怎麼乍看之下好像螞蟻好噁心 哈哈
這個粥也好香噴噴,睿宇滴滴好愛吃。


接下來就是比較早的白粥+肉泥跟蔬菜泥


然後也可以放入花椰菜剪碎做一些變化


通常我沒時間兩天煮一次的時候
會先把配菜打成顆粒泥然後可以跟白粥一起做搭配!


阿雞師副食品時間下次見
有可能是一個月後,哈哈哈哈~

有啥可以提供的食譜或簡單的
趕快提供給我!!!!

然後想輕鬆一點的媽咪也可以跟鈞媽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