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宇滴滴最近好懶惰
開始吃軟飯了 哈哈哈
男生不能吃軟飯 媽咪都嚇嚇!

總之就是睿宇大食怪食慾驟減
再也不眷戀軟趴趴的粥了
而是愛上軟綿綿的飯粒

看你的八字眉有多苦惱
你媽媽才煩勒!


媽媽只好費盡心思又要研發新的副食品

今天的副食品是新鮮鱈魚+紅蘿蔔軟飯兒
通常我會上菜市場買一片鱈魚
然後因為鱈魚是深海魚就別多吃了
畢竟他是生物鏈最後一個都把大中小魚裡面的髒東西吃下去
所以偶爾吃吃就好

鱈魚我會分成四等份
然後多出的先冷凍可以放一個月
不過建議還是兩週內把它消化完比較新鮮
因為我通常都是用電鍋一起蒸,所以紅蘿蔔切片一起蒸省事又方便
放入薑片比較可以去腥味,可千萬別忘記這是寶包吃的不可以放米酒喔
(應該不會有媽媽這麼迷糊的吧!除非你好想讓寶包睡一整晚)


蒸好吃後就跟白飯一起攪拌攪拌之後
然後可以放一些水煮雞肉剪碎碎
就又是一道美味的鱈魚紅蘿蔔軟飯副食品


有時候怕蔬菜不夠,我還會加上波菜
那一點一點綠綠的可不是海苔喔!


然後有時候還會加上絲瓜跟雞肉
一樣也可以用電鍋蒸一蒸!
睿宇滴滴好捧場,不過飯量減少
但因為白飯跟粥比,一碗白飯可以煮上一大鍋粥
所以睿宇滴滴只能吃上半碗白飯我已經很欣慰了~
畢竟我們家有一個吃飯慢慢鬼雞寶讓我比較
所以雞丁有吃上15口我就心滿意足!


然後同場放映一下我帶的便當
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其實煮菜滷牛腱是公公弄的,我借花獻佛!
自己煮,支持台灣米!支持小農!!!!


我真的好感謝媽媽從小到大每次都會堅持下廚
讓我覺得好幸福,那種媽媽煮的幸福美味永遠都會留在我腦海!
好希望可以趕快copy媽媽的手藝,以免以後媽媽老了不能煮給我吃!
為何都不研發一種可以植入媽媽手藝的晶片到我的大腦
然後我copy後就可以pas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