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小硬與姜姜住的小木屋前面有盪鞦韆

2006年4月29日~2006年4月30日

由於這幾天是偉大的勞動節,於是我和大爺決定一同出發去宜蘭以及武陵農場玩透透,
前一個禮拜台北一直在下雨,原本以為可能行程會受影響,沒想到一開到宜蘭真是天氣好的不得了。

今天要說的重點是武陵農場,哈!

一路上天氣很好,一邊聽歌一邊與大爺聊天,聊有的沒的,不過有時還是會詞窮,
我們就會安靜的聽歌,不過這樣的時間是很少的,一到了山路,小英把暈車藥水準備著,
其實暈車藥水很好喝,甜甜的,一喝下去就會讓你開始想睡覺,小英也不知道是真的自
己想睡覺還是真的暈車藥發生藥效,總之,大爺一開到蜿蜒的山路,就會開始睡覺。

睡完一覺,武陵農場居然已經到了,汗顏阿我,都沒有陪大爺開山路。
大爺開山路很帥,以及很愛甩尾,我超喜歡看他開山路的,
【騙人!明明都在睡覺哪有在看】,武陵農場一到,天氣冷冷的,看到遊客中心好多人
再吃泡麵,還看到黑輪,小英眼睛都發亮馬上買了幾根來吃,不過武陵農場因為地勢高
所以水源很難取得,還不給我們黑輪湯。

接著要開始爬山了,小英欠缺運動,才爬個五百公尺,就在哇哇叫~好累喔~
我不要爬了拉,接著邁進一公里時,小英臉開始發臭,不爽大爺,也不跟他牽手了啦!
其實只是因為小小的累,好遜喔我,但大爺在旁邊幫我加油,我累的時候他就會說來來來我幫你拍照,
或者是說一些無聊的笑話給我聽,其實這都是支撐我走到瀑布的動力,大家知道嗎?
走到瀑布要4.5公里耶,小英平常一個禮拜都還走不到一公里,一次就走 4.5 公里,真的很厲害喔~~

爬到瀑布,好開心喔,才怪~累死我了,但瀑布那邊風景很好,雖然山路陡了點,
相信大家都很認真的越過那一座山,下山也需要 4.5 公里,我的腿都厥了我,
大爺姜姜還在那邊給我開玩笑!不過還好有他,不然我每爬一公里就會唉唉叫的說我要下山!!

接近了晚上,下起了飄飄雨,我們也爬完山了,總覺得不可思議,花了約四個小時爬了4.5 公里,
這真的不是小英公主的使帶兒,現在我們要去山谷裡的家 囉,武陵農場附近其實很少民宿,
大多為飯店,不過小英在網路上看到這一間民宿是以小木屋形式來建造的,還挺美的,
於是前去打電話,沒想到居然有房間,民宿主人還跟我們說給你們睡四人房的算一樣的錢,
好開心喔,民宿主人很好。

大爺驅車前往山谷裡的家,沒想到真的在山谷,因為我們繞了好幾個彎,才到山谷,
眼前是一座吊橋,好壯觀,前去 Check in,擔心的事情又來了,我們倆又沒帶夠錢啦,
像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其實是沒有提款機的,就算真的要去領錢,恐怕要開車到
 40 公里外的XXX,主人這樣跟我們說著,我跟大爺完全傻眼,怎麼又沒帶錢呢?

我們這樣的經驗已經有好多次了,上一次是在拉拉山發生的!
民宿主人很好心的跟我們說,一百塊我們留著,她少收我們沒關係的,老闆娘真的很好,
我一定會強力推薦的!晚上主人準備火鍋吃到飽給客人吃,在冷冷的山谷裡吃著火鍋真的很溫暖,
吃飽後我們便進入小木屋休息啦,小木屋很溫馨,我很喜歡,熱水也很夠,洗熱熱之後,
躺在床上跟大爺聊天看電視,真的很開心。

下一次雖然我不會再來武陵農場爬山,但我會記住我在這邊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