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下廚是從小學下午不用讀書,因為工作是代課老師的媽媽會把我們寄在外婆家,等她下班後再來接我們。這時下午就會跟在外婆旁邊的我,就開始當小幫手,洗菜、洗米開始。

平常沒事我也熱愛上網流瀏覽食譜,大學更熱愛天天回家跟室友煮東煮西,我體內就是有煮飯魂!

現在食品如此不安全,大家都外食。外食不是不可以,但我本人真的希望一星期你就下廚三次,就跟運動333一樣,有好處不會有壞處啦!而且煮飯最開心就是吃的人好開心、滿足的樣子,好棒棒!

準備好這些料,隨便炒一炒,真的食材新鮮就好吃!除非你還可以把它炒燒焦,那我也沒輒。

芹菜炒木耳黑輪



芹菜炒花枝黑輪


食材大同小異,就因為平常常看食譜,有時靈光乍現就知道什麼配什麼,我是妙廚主婦,耶!

蘆筍配花枝(我好愛吃花枝)


麻油炒梅花肉+木耳+杏鮑菇
這道簡單在冬天又可以幫你補一下!


最近熱愛粉蒸排骨,是從婆婆那邊學來的,做人的媳婦要哉道理,結婚後跟婆婆住一年,也學到不少,還可以知道老公喜歡吃什麼口味、一邊跟婆婆聊天,其實可以培養感情,放下妳的身段,別再說我嫁過去不幫忙煮菜、洗碗,說真的沒這麼誇張!煮個菜、洗個碗不會要了妳的命!!(我離題)


在屏東家,媽媽都會習慣煮湯,在姜姜家則是不喝湯,所以我承襲媽媽的習慣,每餐都會煮湯來喝,尤其是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手腳立刻暖呼呼。

煮湯可以選小排骨比較嫩,雞湯買母雞比較油但也比較嫩!常上菜市場也可以長知識!老闆都會教我,好有人情味。

稜角湯

紅棗雞湯


麻油雞湯

蛤蜊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