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導遊的我帶著兩老+兩小+一人體司機 &挑夫姜姜就這樣出發拉!
首先我把雲端的資料都列印出來好工整你看看,因為說真的紙本最方便,
有時小孩在旁邊起番癲的時候哪有空滑手機。


規劃行程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一下小孩睡覺的時間點
第一天我們要五點到機場,因為是六點四十五的飛機,所以其實雞寶丁算很早起,但因為前一天一直跟他們耳提面命說睡到一半就要去搭飛機,半夜叫他們起床的時候也不會灰灰叫,
怕來不及的爸媽其實可以在前一天把衣服都穿好,我以前隔天起不來都這樣穿,哈哈哈,整
個很偷懶,但真的好省時間。

一大早起來很興奮,DD 只要有車可以推他就很狂野。


另外長榮也可以在家辦理check in的動作,這樣只要到機場寄行李就好,超級節省時間的。
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選擇網路報到把資料填一填。但記得要有護照號碼跟機票號碼喔。

第一站:首里城『第一次沖繩我沒去因為覺得好像台灣廟宇』,我們真的是史上無敵狗屎運,因為前一天是杜鵑颱風我們本來嚇得要死覺得他會轉去沖繩,但因為我們一直沒把颱風放在心上,因為要對抗莫非定律,哈哈哈所以假裝不在意颱風。結果它真的沒有侵襲沖繩!!!看看天氣如此好。

首里城歷史(點連結有介紹喔!),他應該就像我們的中正紀念堂一樣,去到台灣一定要參拜的景點。由於老人們也熱愛這種景點,所以這次行程就排進去了。看它外面好像破破爛爛的,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保存建築物的厲害,內部超漂亮,但因為內部大部分都不能拍照,所以只能請大家現場體會首里城的美,甚至動線規劃得非常好,我推了兩台小朋友推車,進去參拜的路線也好流暢,不用怕小孩不能進去參觀,裡面有冷氣還可以避開外面的熱氣!

首里城資訊:
MAP CODE:33 161 526 
其實網路上的MAP CODE都不見得是正確的大家看之前都要自己確認一次。
停車場我們是停旁邊的TIMES,大概停了三個小時兩千四日幣。



很像我們古代的王朝殿廳只是好像沒有這麼華麗。這邊聚集好多阿六仔跟港仔,拍完照就速速離開了。
門票大人一人820元未滿六歲不用門票費。參觀雞寶丁也睡炸,收我門票我也會翻桌。

外部綠色草皮跟建築物搭配的嘟嘟好。好漂亮的平房。典型的特色就是紅瓦片,看到他們居家生活的一般建築也會翻修紅瓦片真可愛。紅瓦片是屬於閩南建築的特色。所以金門福建一帶也有類似的屋簷,其實沖繩根本是台灣的吧 哈哈哈哈。


不免俗要正名一下我跟婆婆很好的照片,哈哈哈哈,我婆婆很好相處只是有時愛碎念,但我覺得全台灣老人應該都會碎念。除了我公公XD。所以沒有什麼大礙!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繞來真珠石疊茶屋吃冰,這裏就在停車場隔壁一條小徑,若不知道也可以問交通指揮的人,很簡單,是一家小小很可愛又認真經營的冰店。
黑糖冰淇淋好好吃。裡面還有小脆片。
 這款是挫冰,裡面有紅豆,我本人比較愛上面那款黑糖冰淇淋,超級濃郁的。

詳細店家資料:
真珠石疊茶屋黑糖冰淇淋 從圖上"金城町石疊道"箭頭方向走下去,大約500公尺就會看到了。
大吃完冰之後,老闆老爺爺看到我們有小孩,還送我們沖繩名產黑糖餅乾。
是否好感人。這時我就來宣傳一下我們是come from Taiwan。喜歡這種小小人情味。

吃完冰之後安排波上宮,反正就在附近就順道去一下。
波上宮資訊:地址: 那霸市若狹1-25-11 / 電話:098-868-3697
失控DD 總是在拍照的時候跑出攝影格。

最幼稚的應該是這張,雞寶JJ 跟背板整個也太融入了,然後睿宇DD你就是天生搞笑。不過諧星的路比較長久,你加油。
 結果小孩最愛的是玩沙子,看到這樣孩子玩沙子不會尖叫的爸媽請舉手!!!我知道小孩很愛玩沙子但真心在國外這樣不要鬧了尤其是神社耶!!所以我還是要當兇媽媽來制止他們一下。

 最後以睿宇DD胡鬧照做結束。

規劃沖繩親子遊的時候,因為第一天就租車,所以南部可以先玩,這樣不用第一天就浪費時間去北部,而且中北部的景點大多是需要玩到兩個小時以上,所以大家第一天可以規劃南部景點並且是輕軌電車無法到達的地方。

例如:首里城、波上宮、玉泉洞、新原海灘、沖繩outlet mall ashibinaa。
聰明規劃才不會把自己給累死。

接下來就前往我們的美國村住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