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煮飯真的不然,重點是妳有沒有興趣
小時候就常在外婆旁邊洗菜洗米,也會在媽媽旁邊跟東跟西
幫媽媽準備食材,打打蛋、拌拌醬油現在回想起來好促咪,

天氣十度c冷颼颼,讓我為大家準備幾道湯品,
說到湯,我們家不能沒有湯!!嫁到姜姜家發現他們家居然都沒湯(Amazing!!!)
人生怎麼可以沒有湯,就算哈幾口也爽啊,我本人更愛飯攪湯,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樣對胃不好,但我就是愛吃飯湯怎樣怎樣~~!!!

肉骨茶湯:
準備食材:排骨、菜頭、新加坡凱倫同學贊助肉骨茶包、蒜頭五顆
步驟:水滾好丟入菜頭、排骨(轉中火滾5分後),丟入肉骨茶包、蒜頭再滾15分鐘
最後我愛豆皮,加入豆皮超滑嫩入味。就這麼簡單不要再說你不會煮菜了!

備註:肉骨茶有白的跟醬油味的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完全不用加鹽巴就很入味喔!




小朋友特愛味增海帶芽湯
有時候因為肉骨茶湯的味道比較特殊,所以我會另外煮一鍋給雞寶丁(快叫我好媽媽)
食材:蛤蜊、海帶芽(用熱水先泡過)、高麗菜、黑輪(我自己想吃的)
步驟:一樣先煮水,水滾後弄散味增之放入滾水,再依序加入海帶芽、高麗菜、蛤蜊,
蛤蜊開口之後就可以依照口味丟一把蔥(一樣20分鐘解決!!),通常我會加一湯匙味淋,味增湯的味道就會跟日本一樣(超神奇)!


香菇雞湯
食材:香菇、雞腿肉(比較嫩量也比較小適合小家庭吃)、蒜頭五顆(依興趣)
步驟其實看到剛剛那幾道你就大概知道湯品的sop應該怎麼煮了
食材新鮮說真的湯品煮起來超好吃,加上LC鐵鑄鍋燉煮的效果非常好,
可以鎖住新鮮食材的原味!

先用熱水泡好香菇後,一樣滾水後,依序丟入雞肉中火五分鐘轉小火十分鐘,再放入香菇跟蒜頭燉15分鐘。這道雖然有超過20分鐘,但其實那20分鐘你只要翹腳看韓劇後就可以熄火了
超。簡。單。

雞湯其實還有許多搭配,例如加入剝皮辣椒就變剝皮辣椒雞湯,加入蛤蜊就是蛤蜊雞湯(我好像在講廢話) 哈哈哈哈哈,反正你愛加啥就加啥,法式創意料理都是這樣來的!


夏天雖然還沒到,但竹筍丸子排骨湯是我最愛!竹筍的處理比較難,記得選彎一點的,若你不知道就請你信得過的老闆幫你挑,切完之後,丸子我都是在菜市場買現做的,畢竟市面上你不知道那些丸子到底是怎樣組成,但好像看現場做比較安心(鴕鳥心態我承認!)

一樣水滾之後丟排骨、竹筍、滾個20分鐘後排骨跟竹筍味道融合後,加點鹽巴,最後因為丸子很容易就熟了,起鍋前五分鐘丟入即可,又是一個簡單二十分鐘內的湯品料理!!!!

使用的鍋子是日本野田琺瑯鍋,我在日本買得好便宜,推薦大家入手,才一千五吧!
長這樣請參考:http://www.fujidinos.com/Product1.aspx?VData=005AAC2FAE2D98CAF40F83A35DCF0F30,我沒有業配文喔,價格大家自己去比價


另外還有還有最偷吃步的湯品就是火鍋!!!!!自己愛煮啥就煮啥
我最常吃得就是下面這鍋,清爽又美味,看起來好像又很瘦XD (其實很多火鍋料)

以上這些湯品可以加泡麵、配白飯、冬粉、烏龍麵、一鍋到底好方便!最適合小家庭了!
這個週末趕快去買買食材自己動動手下個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