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魔法變變變!
本人我就是愛下廚,挑嘴雞,挑食又愛嫌東嫌西的嘴巴
原因都是因為我媽媽李小姐很會煮飯,加上大學我就愛自己煮
(我真的好節儉,阿如還記得每次我們放學就都要趕著回家煮粥)
到底是有多愛煮!!!

上班後我還曾經去好市多買漢堡,早餐做漢堡賣同事
哈哈哈哈,真的好莫名喔!

第一道烤箱料理:烤玉米筍、山藥
你手邊假如剛好有台不錯的烤箱(可以調上下火那種)又剛好有新鮮的食材
切一切洗一洗,淋上橄欖油、黑胡椒之後,烤箱先預熱到180度,優先烤五分鐘,
若你很怕燒焦所以就先調五分鐘
然後再看看到底有沒有燒焦,再依食材調性去調整第二波的烤溫喔。
不過烤的雖然美味簡單,但也不要多吃。
反正就是偶爾水煮、涼拌、煎炒、燒烤(我再講廢話)
就是一種煮法不要固定拉,人要變通懂不懂!


再來最喜歡買各式各樣的米,這款米是來自日本新瀉技術指導的米!!
聽起來就很高級,立刻洗來吃!
我是在因緣際會之後獲得這款米的邀約!!大家趕快要約我,
我不用稿費,只想吃免費!

看完我的介紹想吃吃看可以來這邊訂購喔!

它可是經過層層把關,你也是知道日本人嚴格到不行
所以這款米可以獲得日本人的技術指導加認證
當然要立刻拆來吃!而且邀約我的時候還現碾!!!害我等很久!
基本上新米水都不需要太多,以免太濕潤喔!
我的飯都使用米杯的兩格水,兩格水是我獨家密技,送給你們小踢波


本餐搭配白米,就一定要重口味,
清燙地瓜葉、蝦蝦(我家很常出現蝦子)、炸雞(有點小失敗)


米還可以捏成小飯糰給DD & JJ吃
平常吃不到半杯米的他們,因為這款豐國新潟越光米實在太好吃
他們本餐吃我捏的海苔飯糰吃掉一杯米!!!
我會驚訝是因為我家真的小人國,胃也比別人小
但因為這款米他們卻吃下六顆飯糰 per people hahaha
想讓孩子品嚐這米的香甜的媽咪趕快來試試看!


臘肉也是白米的好朋友,這次選的好食材是台北南門市場的臘肉
這裡有賣,我沒有收到邀約喔XD
臘肉飯更簡單,一樣辣肉切片,丟到洗好的米之後,一樣兩格水
煮好之後,包準你口水直流!!!!


搭配咖哩也真的好絕配!!!讓我立刻進任意門回到日本
米都白到快要隱形了,哈哈哈哈

咖哩不要再叫我教你做了,這麼簡單還要我教!
總之就是要買對食材
梅花豬肉切一切、小顆馬鈴薯切一切、洋蔥帶蛙鏡切一切(我真的一直哭)、胡蘿蔔些許
看得出來我真的不敢吃胡蘿蔔一起炒完之後、加水滾煮約20分後,再依照比例加入咖哩塊



有好的食材:豐國越光米
加上好的鍋具:我的小米黃LC 鍋 / 寶迪平底鍋

立刻讓我變身阿雞師

看家人把飯吃光光真的好開心喔,現在總算體會到阿木每次煮一堆菜給我們吃光光
她就飛上天,也擁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供需平衡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