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好吃炒飯
自從上大學之後,自己的每一頓餐幾乎都是自己煮的,我愛好煮飯煮菜,手搞的油油的我也不在乎,
我喜歡煮飯,看到吃我的飯的人開心的笑著吃,我的心也會跟著笑,我做飯給我的愛人、好朋友、親人吃,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外婆,小時後上學,由於媽媽是老師,下午無法來接我,所以一二三年級的我,下午都得去外婆家報到,外婆煮飯時,我總是很有興趣的待在旁邊看,外婆煮飯或者煮菜時,會叫小小英去加醬油、加加鹽巴,加加一些調味料,一切都從基礎學起,當時我也才低年級耶,這時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愛~~~

漸漸的長大了,就無法跟著外婆學東學西,我們家裡都是女孩子,姐姐跟妹妹根本對煮飯沒興趣,而我就是唯一對煮飯有興趣的女孩子,媽媽煮飯時會一邊跟我講解,一邊跟我說應該怎麼煮飯才不會傷害到自己,小時候就非常推崇媽媽煮的飯,實在很好吃,媽媽煮飯時會先將要煮的菜切好準備在一旁,這樣煮飯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長大的我也學到媽媽這個好習慣,一方面這樣煮飯不會很匆忙,二方面會覺得這樣煮飯可以照著步驟一個一個進行,我最喜歡媽媽煮的麻油雞、奶油燉馬鈴薯、味增吳郭魚、好吃不油膩的油飯,總之還有好多好多。

出社會之後,常常聽到朋友或者同事的媽媽煮飯不好吃,簡直不可思議,她們老是要吃外食,講到媽媽煮的飯也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很難吃耶,我寧願去外面買~~~,所以小英非常慶幸媽媽煮飯是如此美味,一定是遺傳到外婆,我一定也是遺傳到媽媽,所以煮飯也好好吃。

小英的拿手菜是:炒飯、炒麵、滷味等,我也喜歡煮飯給我的甜蜜另一半品嚐,記得有煮給他吃過的粥、只有他吃過的愛心吐司、還有煮給你吃的美味咖哩飯,我都開心看你把他吃完。我也曾煮過失敗的香菇雞湯給阿碰吃過,成功的滷味阿茹最愛吃、阿泡自己會煮所以不煮給他吃、還有煮湯圓給一堆小鬼頭吃,小乃居然還說要吃客家湯圓,我已經偷偷學起來了,下次煮給你吃~

未來我要往家常菜發展,例如糖醋排骨、螞蟻上樹等等高級路線邁進,這是過年回家還要學更多媽媽的拿手菜,讓身邊的人吃我的菜也會覺得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