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
一定要待在家吃肉粽
婆婆也準備了艾草掛在門口
到底為何端午節要掛艾草?

習俗解說:來自聯合報
菖蒲與艾草本意是用來驅毒避邪,不過也有民間謠傳,在唐朝僖宗年間,
黃巢帶著兵隊到民間殺了無數無辜百姓,只要老百姓一聽到黃巢要來了,就急著避難去。

 

其間,黃巢帶著軍隊進攻河南時,見到一位老婦人寧可犧牲自己的兒子,去救家族唯一的遺孤,
大受感動,便答應老婦人只要在門上掛菖蒲與艾草,軍隊就不會傷害他們,
最後演變為在端午掛菖蒲與艾草的習俗。

看一看習俗,以免忘記為何家家都要掛艾草



我最愛的南部粽
是與我同住台北八年的好室友阿茹親手包的
白白Q嫩的糯米,可愛的栗子就放置在肉粽的頂端,
好豐富的餡料:香菇、蛋黃、胖瘦皆宜的五花肉
吃在我嘴裡真的好懷念阿~

在北部看到的肉粽都是北部粽,可能身為屏東人的我就是吃不習慣吧!
讓我更加懷念起屏東的南部粽,入口即化的口感、粽葉的香味、軟綿綿的花生

阿茹我還要預訂明年低肉粽二十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