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尼斯的晚上做的第一件事情可不是看嘉年華會
而是來品嚐那傳說中的馬賽魚湯
話說法國人不愛吃有刺的魚,所以他們的魚都是沒刺的
但吃起來也好沒有那海鮮味

還是東港的現撈的魚好吃啦!



這次的生菜,比前幾天的生菜看起來正常多了
裡面有幾顆橄欖、提鮮味的鯷魚、吃起來多汁的甜椒、鮮甜到不行的蕃茄
吃下去感覺會健康百倍,雖然聽說過橄欖對身體好,但我很不識相的挑掉它
Rita一看到馬上大叫,哎呀這橄欖可是這盤生菜裡最貴的東西阿
但我還真的是無福消受勒

馬賽魚湯的吃法,就是要將那烤過的法國麵包沾上特製佐醬( rouille )在放上少許的Cheese
然後就把它丟進馬賽魚湯裡,浸泡幾分鐘就可以沾著湯汁一起吃
其實就是很奇妙的味道,我無法用任何形容詞來形容它
吃了才知道,很吊胃口吧!

但那魚吃著吃著會很像在吃橡皮擦
一開始很新鮮,但之後你會懷念含有魚味的海鮮
湯裡面還有少許的淡菜、馬鈴薯

馬賽魚湯是法國古時候窮人家或漁夫填飽肚子的湯
我想台灣的漁夫吃的應該比較好
最近台東漁夫還研發出窮人家奢華料理 - 龍蝦泡麵, 好想吃!



法國餐點中間少不了美酒與甜點阿
每次的酒我總是可以喝完
真是酒國英雄
同桌的團員都不喝酒的,只好靠姜姜與我撐場面囉
不過比不過另外一桌的酒鬼團員,他們一次都可以幹掉一瓶,不愧是走跳江湖的
甜點是提拉米蘇,比起前幾天普通一點,但這是我最愛的甜點,想當然馬上吃光光!

享受完晚餐,到街上晃晃
才九點,小酒吧小餐廳人聲鼎沸
法國人開最晚的商店就是餐廳了吧
每次都害我逛不到街
但這就是他們享受人生的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