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八日了

當人妻也滿兩個月

兩個月以來

好像有一點沒變化 也有那麼一點點變化



照片是過年在桃園的家渡過的

第一次在老公家過年,人家都說會有一點不習慣

結果我到是挺習慣的

除了打電話回家拜年時,我媽跟我說我妹說今年沒人剝蝦

聽到這都害我想哭,居然是沒人幫你們撥蝦 可惡



范姜家是除夕一早就要去范姜祖堂拜拜去

拜拜的東西則是婆婆在市場買好的,不用自己張羅

反觀屏東的家,媽媽則是要在除夕很辛苦的準備大概有八百道菜

全家在那天都要皮繃緊,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惹到我媽

拜拜還得爬到四樓去,除夕一天下來,根本就累翻了



沒想到第一年在老公家拜拜,好像有那麼點輕鬆,真不好意思!

大掃除由於處女座的公公平常就很愛乾淨,於是除夕前天與范姜老公擦擦樓梯、擦擦房間地板

沒想到抹布居然連一點點的灰塵都沒有,厲害了吧!



除夕晚上公公還賞了我紅包

好開心!人家說小腿肚有肉的人都會過的很幸福

我小腿肚超大,真的很幸福喔!







要說當人妻後,比較不能習慣的就只有吃飯的習慣

但這點我恐怕要慢慢的看開點

屏東的媽媽每天都會煮不一樣的菜給我們劉家諸位大小姐吃

加上之前媽媽生過病,所以都走養生路線

從小吃到大的,當然是自己媽媽的好吃囉



范姜婆婆由於公公愛吃什麼就煮什麼

導致口味都依據公公的味道來烹飪

所以就會變成重鹹、重油,甚至可能煮飯的習慣都會不一樣



但這部分我也能理解

畢竟我吃你家的 跟你吃我家的

本來就會不習慣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跟范姜先生鬼叫一下

但有得吃就好了!



好處是婆婆天天會替我帶便當、洗衣服

因為我每天都要去桃園通車,所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做這些事情

但回桃園我還是會乖乖的折一下衣服,或者拿一些美食回家獻寶

畢竟做人的媳婦要栽道理阿~~



當媳婦嘴巴還是要甜一點才會惹人愛

還有因為婆媳住一起,所以千萬不要讓公婆覺得你還像客人一樣

連燈的開關怎麼開你都不知道



接下來三月中姜姜要出差去

我這個人妻即將有另一個關卡要度過

好害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