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堪稱台灣三大節慶之一
第一大節慶是清明節
第二大節慶是端午節
第三大節慶是中秋節

清明節我家要吃潤餅
端午節大家都要吃粽子
中秋節我最愛吃蛋黃酥

小時候的中秋節,就是要在阿公家前面的那片空地烤肉,
親戚超多的,數都數不完,只知道吃烤肉就對了,那時表姐表哥都還沒結婚,
所以我還有玩伴,現在回去阿公家烤肉,多出好多叫我姑姑跟阿姨的孫子跟姪子,
誰是誰我都認不清楚,只記得我家隔壁的岑岑跟冠延,漸漸不熟了,我也不愛回去了!

於是每年的中秋節我就開始在姜姜家過了起來
我阿母跟阿爸看到一定會說我不孝!

跟姜姜再一起的第一年
中秋節是在他家頂樓烤肉,烤肉隔天就去花蓮逍遙了




活像個吸毒的人!但嘴裡咬蛋黃酥,我就是愛吃蛋黃酥,其他有的沒的我都不愛

第二年和姜姜去看陳綺貞的演唱會,還在東海藝術街買了蛋黃酥,就知道我真的很深愛蛋黃酥!


今年辛樂克颱風來攪局,還選對日子來,就是不在上班日來,也太調皮了,
害北部的同胞們無法烤肉,我恨妳,辛樂克,名字好像辛德勒喔!

在此,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