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戒尿布這檔事
媽媽咪其實沒有很認真
因為雙魚雞寶也很lucky的在2013夏天剛剛好已經滿兩歲四個月了
也剛剛好在炎熱的屏東,所以可以開始慢慢替她戒尿布
為何說一定要選炎熱的夏天?因為一開始妳一定會洗褲褲洗到手脫皮
然後褲子在夏天很容易就乾了!

前置作業一:準備約六件的換洗小褲兒
要先準備約五六條便宜的小褲褲,
這點我超級Lucky的出生在消費便宜的屏東,
跑到屏東菜市場裡面買了三件一百的小褲褲,後來發現不夠又追加了三件
這樣也只花了我200元,too Cheap!

歡迎想戒尿布的可以叫我代購 O代購費!



再來就是準備下面照片的樓梯,因為訓練好之後,
寶包也可以直接自行爬樓梯上去上
我是在MOMO便宜買到的  http://goo.gl/VPNR1y

戒尿布第一步
先把雞寶包的尿布給脫掉
讓她發現褲子濕濕的,不酥服

第一天開始實施,擦了大概五次以上的地板吧
然後這時候大人一定要有耐心
因為凡事起頭難阿!

第二步:喝完水過約半個小時要不斷的提醒寶包要不要尿尿
一開始寶包會想玩耍抗拒不要尿尿
有時候可以用貼紙或者小禮物引誘她上廁所

這樣反覆不斷的練習,終於在九月~十月完全成功了
當然當中還是會有尿在床上或者是沙發椅,又或者是尿下去了才跟媽媽說:我尿尿了
可能尿尿的感應還沒傳達到大腦。有時候還會因為玩太瘋而忘記說尿尿而尿下去
當下基本上我都會忍住不罵,直到有幾次真的覺得雞寶忘記說尿尿的次數太頻繁
則使用處罰制度,請她到廁所面壁思過,並且覆誦:『媽媽,我要尿尿』
後來處罰幾次之後就成功了,雞寶還是需要處罰制度才可以制約。

若真的有潔癖者可以先在床裡面墊上一個防潑墊或者去撿一塊帆布墊著

我只能說好里加在不是在桃園鄉村風的家裡借尿布
因為我家是布沙發,范姜88逼應該會瘋掉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示範如何爬上樓梯尿尿









現在只擦最後一步,就是戒晚上的尿布,但因為雞寶目前還有夜奶的習慣
所以我再給我跟她一些時間吧!
有時候孩子戒尿布不會成功是因為太早
千萬不要跟人比,也不要覺得太晚戒
其實最好的時機是小人已經聽得懂指令再來戒尿布
不然只是會氣死自己跟累死自己

P.S 自己不建議使用布尿布來戒尿布
因為妳穿了布尿布,又要再戒一次布尿布,煩不煩!

接下來想購入的是攜帶式尿桶或者是尿墊,因為在外面上廁所真的好骯髒,
雞寶又不會蹲著尿尿,所以要再購入!小人物品真花枝招展買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