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禮由來:

三書六禮古代中國的傳統婚姻習俗禮儀。「三書」指在「六禮」過程中所用的文書,包括聘書、禮書和迎書。

「六禮」是指由求婚至完婚的整個結婚過程。「六禮」即六個禮法,指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和親迎。





總之結婚習俗好多,但女生好處就是可以趁這時候好好的ㄎㄤ一下

我這個新娘很有道德感,只ㄡ了一個GARCIA MARQUEZ(Crystal ball) 狗頭包包約六七千,

然後一個coach皮夾,還有一雙新娘鞋,反正現代人也不是那麼care那些禮節了!



而姜姜的六禮則是一套西裝、皮鞋、皮帶跟襯衫,好虛喔!



看到那金光閃閃的金飾了嗎?

其實我們不想買金飾,所以是跟姜姜的哥哥以及大嫂借的,然後對方父母再給我們彼此現金,

我還是比較愛現金,畢竟金飾放在家裡還要提心吊膽的。像我ㄚ罵給我的金鎖片,就被小偷偷走了,亨!



正統的六禮:

像盒餅以及漢餅在訂喜餅時就可以多訂,然後再請男方訂婚時拿來,姜姜是拿12盒

喜炮燭四色糖這些,假如訂喜餅訂到一定的金額,喜餅店都會送你兩套,非常方便,

不用自己準備,要傷腦筋的就只有頭尾囉,頭尾的話非常建議在週年慶,一整個很好瞎拼!





男方準備

1.盒餅(西式
喜餅)

2.漢餅(日頭餅)

3.禮香炮竹

4.四色糖(桔餅,冬瓜糖,冰糖,龍眼)

5.聘金盒:聘金,首飾

6.頭尾:衣服,襪子,首飾,手錶,皮包,皮鞋等



女方回禮

1.盒餅:回數盒,以6盒或12盒為主

2.漢餅:如上

3.禮香炮竹:各回1盒

4.四色糖:回些許,尤以龍眼只收二顆

5.聘金盒:回男方的首飾

6.頭尾:西裝,領帶,首飾,手錶,皮夾,皮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