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對龜苓膏本來就沒有好感
在台灣也沒有品嚐過,總覺得吃它就會冒犯龜仙
烏龜可是長壽的動物耶,更何況龜苓膏是用龜板去熬煮而成的

香港位處中國南方,自古以來瘴氣濃,多熱毒,濕氣重,常造成人民頭暈身熱的中暑現象,
因此先人們相信只要服用以中草藥調配出的涼茶,調理內臟除百毒,便可有效控制這樣的狀況。
From:http://hk.bwt.com.tw/i/cab/eat09.htm

但姜姜一直嚷嚷著要吃龜苓膏,更巧的是我喉嚨也有點兒痛
就前往香港著名歷史悠久的恭和堂龜苓膏去去火氣

我們品嚐的是銅鑼灣店
就在飯店附近,用走的一下就到了
地址: 香港島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地下
交通: 港島線銅鑼灣站S出口

前往恭和堂



斗大的招牌等著你來



天花板還有一隻大烏龜,龜神請原諒我們



龜苓膏的價格以及各式涼茶的價格,一小杯就要約四十台幣,其實不便宜



因為有點兒喉嚨痛電源推薦我喝桔梗茶
中型小紙杯,沒拍照茶耶我 哈哈哈,喝完隔天喉嚨果真沒這麼痛耶,是心理作用還是桔梗太神奇?



吃完涼茶沿途回飯店,看到香港街上很容易撞見的小吃攤販,通常結合賣魚肉燒賣以及咖哩魚蛋跟牛雜
咖哩魚蛋跟魚肉燒賣吃完真的很soso 下次應該不會再吃了~不合我的胃口



另外點的牛雜,我不得不說可以成為這次香港街頭小吃TOP1
小小一碗裡面,充滿著一堆牛的亂七八糟的東西,例如牛肚、牛肺之類的加上菜頭一起燉煮的高湯
真的好銷魂,牛雜我愛你,小的20HK,大的30HK,不便宜但真的好吃



話說姜姜吃完了龜苓膏就拉屎,所以還是不要隨意冒犯龜仙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