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寶包之後,很多人講到生小孩的痛很快就忘記了
其實最痛苦的是寶包的日夜顛倒、媽媽的漲奶痛、擠奶的辛苦
接二連三的挑戰才是媽媽的big job呀!


第一胎雞寶包連吸都不吸,我只好很用力的擠奶
加上本身奶水又不多她又不愛吸,於是我的奶真的是少之又少
別人都一次100CC,我一次不是30 就是40 CC,可以衝到70到80CC 我真的都要偷笑了

曾經嘗試過喝五十嵐的鮮奶茶,還真的可以擠出很多奶
那一陣子真的是會憂鬱耶,別人擠好多我一咪咪,就感覺雞寶輸在起跑點!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個私漏更真的百年都會打動媽媽的心坎裡耶。
加上政府一直宣傳喝母乳免疫力比較強怎樣又怎樣!還說只有百分之二的媽媽沒有奶!
壓力真的好大!
 
不過餵到第三個月,上班之後我整個人呈現放棄狀態,因為餵配方奶也真的頗方便,
雖然要起來泡奶跟餵奶以及洗奶瓶,但算了!沒奶就沒奶了拉!

第二胎,很神奇的是,雞丁很愛吸,吸不停,我只能說他不愧是一個正港的男子漢
不過寶包嘴巴吸力真的很強,好像通馬桶那一支工具,吸住了就甩不掉的感覺,痛死我了
加上初期可能還不會吸,居然還給我用咬的,真的每吸一次我都要深呼吸耶。
不過若說要用手擠出來還是給親餵,我個人還是推薦親餵,因為用躺餵的還可以一邊看電視,
或者吸一吸寶包睡著媽媽也睡著,大家一起睡睡樂!

這是我本人的奶量,第二胎還是沒有很多
從一開始的10cc 到現在可以一次70cc,比起奶量大的媽媽們我還是很遜,
 

 
但算了拉,沒奶有沒奶的好處,不用一直被吸,乳頭也不會變形,
而且政府一直說喝母乳免疫力很強之類怎樣又怎樣,雞寶喝配方奶,也是不常生病
所以說政府說的話不要聽,哈哈哈哈!不要把自己搞的太憂鬱!

這次我採用的政策就是有多少就餵多少,不會像雞寶那樣還半夜起來擠奶,好好做月子,
媽媽開心,寶包才會開心不是嗎?而且小時候我們還不都是喝奶粉長大,又怎樣!!!
當然母乳充沛的人還是要餵拉,很佩服持續餵奶的媽媽,她們也是好辛苦,
我這篇文章是針對沒奶心酸人的鼓勵喔!

神奇的是某一天可以幾到90 CC 耶!!舉國歡騰~~~~



看完要點讚!!!這樣我才可以成為人氣部落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