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
我承認無名爛掉之後,我再也沒有動力寫文章了!
搬去痞客幫也破圖一大堆,只好默默的搬來g了!
並且還要修補過往的破圖,好累,只好先來寫一下沖繩之旅,緩緩心情。

每年員工旅遊都是最開心的時刻
今年決定帶雞寶包兒出國去,雖然她已經兩歲多需要機票錢
但老娘才不想要因為之前要省機票錢還要背著寶包出去玩,累不累!
但雞寶包已經兩歲半,好會表達自己能力、戒尿布也成功了,
雖然對一些物體一知半解,但風景、動物因為之前在台灣Review過了,
還有一些動物字卡的Review,帶她出去應該是頗好玩的。

於是經由同事小公主介紹,決定2013年親子遊,就從沖繩出發吧!耶


早在七八月我就開始籌備國慶日的沖繩之旅
首先出國要有什麼????對!沒錯就是護照,我們兩個大人都有了
當然就是雞寶包沒有阿!但她遠在屏東我是該如何幫她辦護照!!!
於是先詢問Eztravel的廖小姐,我覺得她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問她問題都會回答

她告訴我因為美國簽證免費的關係,台灣多了一個『人別確認』,這到底是啥米!!!
其實我也聽不懂,總之就是新辦護照個人都要去給戶政事務所看一眼,確定妳跟照片長一樣,
就會幫妳蓋印章!

人別確認細節在這邊:http://www.boca.gov.tw/passport/Q&A.html
由於雞寶包人在屏東,所以我請我的爸爸也就是雞寶包的阿公協助辦理
所以要帶的證件如下:

兩張雞寶包照片
雞寶媽媽的正本身分證
委託代理人阿公的正本身分證
普通護照申請書乙份

據說不用到一分鐘就辦好了!
然後等戶政事務所蓋好印章之後,你可以自己拿文件去辦理,或者委託旅行社
我的旅行社因為算我一千二跟自己去辦沒兩樣,所以懶惰的我當然是委託旅行社阿
方便又輕鬆!

話說辦護照之前要先替寶包拍個照,但兩歲的雞寶包現在好會鳥鳥酸
而且我還是找我們劉厝庄一個很鄉下的照相館,還是那種一進去看起來像民宅
然後跟老闆說我要拍照!他就立刻把設備拉出來Setting好的照相館,好妙喔

看看下方兩位有多呆滯!雞寶包還全身打扮,明明只會拍上半身,為何還要搭配花鞋跟花襪?
and 雞寶包硬要搶梳子自己打扮。該不會以為要上雜誌封面吧?


因為要露耳朵出來,所以要出的好整齊,變成西裝頭,哈哈!
拍照的時候還要跟雞寶包說,前面有米老鼠喔,然後那一瞬間攝影師就會自己去補捉


拍照的當下,請看雞寶包眼光飄向旁邊,原因是有兩隻兔子在旁邊交配,我真的快要笑死了!!
害雞寶不專心拍照!!!


當天拍出的成品是這樣,雞寶包妳好嚴肅,AND 媽媽覺得長的好像天線寶包,拿到笑不停





沖繩,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