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鑒於雞寶包都不長牙
堪稱史上好慢長牙的寶包讓我好緊張

不過婆婆一直跟我說慢長牙好
因為一長牙抵抗力就會下降,比較容易會生病,
以及六個月之後母體給寶包的抵抗力一直下降
這也就是為和快接近一歲的寶包很容易生病&發燒


選擇寶包的副食品食材我都盡量用有機的
銀川有機米,2kg 售價 250元


後面有介紹銀川有機米的來源
以及告訴你應該怎麼煮米比較好吃,通常我都是一杯米+一杯多兩格的水,在灑點兒油在鍋裡
米粒就會油油亮亮!



 因為我們是迷你小家庭,所以比較少會用大鍋煮飯,這裡教大家用鐵便當也可以煮飯,好方便!


飽滿的米粒就煮好啦,外鍋用兩格水就好囉,電鍋跳起來之後不要立刻掀蓋,
一定要悶個十分鐘,這樣米飯才好吃!


今天雞寶包的一歲副食品是:高麗菜+杏鮑菇+排骨碎肉
這些都富含蛋白質跟維生素,對寶包健康均衡很有幫助的

 加入排骨湯底煮一煮,等高麗菜跟杏鮑菇煮軟了就可以撈起來給寶包吃了



再來拿出寶包的食物剪,我本身是買GINO跟貝印的
GINO是剪蔬菜比較好剪,但我本人覺得貝印的好好剪,謝謝阿芬接接的推薦


因為雞寶包已經漸漸長五顆牙齒了,所以用剪碎的咀嚼後就可以吞下去了

 排骨也剪一剪,剪成寶包可以吞嚥下去的大小


因為現在長牙所以已經不熱愛吃泥的雞寶包,給他一些有咬勁的東西她反而吃的下去
 

一歲以後的副食品,可以跟大人一起吃,但鹽分調味方面還是要淡淡的,免得寶包胃口被養壞
給你大吃薯條跟熱狗,妳就死定了,壞習慣養成,要調回來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所以還是一開始嚴格一點比較好,不過雞寶包是個很奸詐的寶包,她需要有一點點的鹽分食材她才願意吃
不然怎麼逼她她就是不吃,到底這固執的個性像誰!!姜姜說像我 哈哈哈!

gino食物剪兩把免運,我在這邊買的: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28127301?u=Y3585156775 
貝印食物剪,雅虎拍賣很多,價錢大概是:365元
日本製,我家的指甲剪也是貝印的,品質真的是不錯喔!請人在日本代購應該更便宜!
使用完可以用小蘇打水沖一沖就很乾淨了~畢竟是寶包使用的,盡量少用清潔劑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ei=UTF-8&p=%E8%B2%9D%E5%8D%B0%E9%A3%9F%E7%89%A9%E5%89%AA 
 
媽媽對寶包也太好了,最近雞寶包吃了東西就吐出來,明明是很用心替她做食物,卻都不領情
我快沒輒了啦!只好等她這一段長牙的日子,再看看胃口會不會恢復
不然我都不知道要煮什麼了啦,救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