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參加了姑丈的告別式

原來,姑丈對待朋友是這麼的好,於是在告別式,家祭與公祭來了這麼多的親戚與好朋友來看他,
相信在天之靈,他一定很開心,原來告別式的前一天,屏東還是灰濛濛的,而當告別式當天,
晴朗的天空和大大的太陽,我知道,姑丈正在對我們微笑!

表哥、表姊的朋友參加告別式,連姑丈遠在美國的好朋友,原本回台是要探訪姑丈的病情,
剛好回來台灣卻是要參加告別式,看著他的眼睛紅紅的,害我也不小心的想哭。
我想他一定很後悔怎麼不早點探訪姑丈吧!

姑姑更是在告別式昏了過去,姑姑雖然在你生前老是因為你常喝酒跟你吵架,
但她真的是為你好,雖然生前她會口出惡言,但姑姑是如此的捨不得你,
當你的遺體要離開家裡時,姑姑獨自陪著你,低著頭一直哭,
一想到這樣的畫面不禁讓人鼻酸。

最近常聽到有人突然去世的消息,總是有一點哀傷,我想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面對生與死的課題,
我只知道人活著的時候,真的應該好好用力的活一下,不要老是怨東怨西的,
生為子女、朋友、兄弟姊妹、情侶的我們,更應該扮演著自己扮演的角色,
好好的愛她(他)們、珍惜她(他)們,總不要等到突然的事故或者是消失了才惋惜,
這或許是未來我們會遇到的,也應該要去面對的課題。

當我進靈堂時,大概有四十幾個孫子祭拜姑丈,想起最後一次見到姑丈,
姑丈躺在床上,用微弱的微笑的跟我說:『從台北回來了呀?』,而身為孫子的我,
回了姑丈:『身體有沒有好一點阿?』我很慶幸跟他說了這一句話,
也很慶幸我有見到他一面,我是真的很慶幸...。

所以,當你很想那個人時,不管是家人、親戚、兄弟姊妹、情人或是朋友,
就打個電話問候一聲吧,這是要身體力行的一件事情,比減肥還重要!

也希望姑姑要堅強,我會常常回屏東去隔壁找你,妳要相信妳有很多兒女、媳婦
、妳可愛的孫子陪著你的,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