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就是吃不停
名聞已久的香港粥、撈麵、飲茶,一定要一次吃個夠
但其實飲茶、粥、撈麵等等其實都不便宜耶~

首先介紹的是明苑粥麵
也是再前往名勝古蹟大三巴的路上,位在議事亭噴水池廣場,也是在義順燉奶隔壁
兩家餐廳人聲鼎沸



一進去可先找位置,由於香港已開放大陸人觀光,大部分都會用生澀的國語招待,不用緊張!
看菜單看許久終於決定要點雲吞撈麵與牛肉粥



雲吞撈麵 24元港幣
看看那飽滿的雲吞,皮薄餡又多,其實類似台灣餛飩,只是尺寸變大了,撈麵的感覺很Q嫩,
姜姜說有鹼水的味道,我倒是吃不出,不過有點過鹹了,加上幾把青蔥,真美味,但還是沒青菜!

牛肉滑粥 35元港幣
香港人的粥真是又香又細密,吃不出粒粒分明,但又有粥味,牛肉滑嫩有嚼勁,好好喝的粥阿~





我們倆吃這兩道就差不多飽了,連隔壁的義順燉奶都吃不下,殘忍阿~

接著介紹的第二間美食是具有港味早茶特色的蓮芳園
營業時間:0600-2300(茶市:0600-1600)
上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25444556
上環站地鐵E2出口,步行10分鐘



有70歷史的蓮香樓真的很古色古香,而且很像菜市場超吵的
還用推車推茶點,真的好好玩,每次一推出就一堆觀光客向前搶食

記得搶食之前要帶點餐的單子喔,婆婆會幫你蓋印章



以下是我們的四道茶點,恨不得我多一個胃多吃一點
糯米珍珠雞我的最愛,那糯米好Q真的是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加上一點碎肉,好好吃呦!






最傳統的茶點,怎麼能錯過!!!



牛肉丸子,跟我們同桌的婆婆還幫我拿了辣醬,香港人不冷漠阿!
不過那辣醬還真的頗辣的,香港人真的是吃重口味的阿~






不愛吃的雞爪,姜姜愛的雞爪,但蓮香樓的也太原始逼真了,我以為都是橘橘的那一種耶
這一道我真的還好!




看看道地香港人,他們其實都是點煲飯跟油雞飯,下次我也要體驗香港人的平民料理!



右下方就是對我很好的婆婆喔!幫我們倒茶還幫我拿辣醬,我離開時還跟她說了再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