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我的封面好法式(反正就是霧霧的)
 
---- 塔皮材料 ----
無鹽奶油:140g
糖粉:95g
杏仁粉:60g
鹽一小撮
雞蛋一顆
中筋麵粉:210g
 
---- 塔皮作法 ----
我是參考布萊恩的影片大家可以去看
整個不負責任不想寫步驟 哈哈哈哈
Youtube is my Baking teacher
 

 

 

 

我的塔皮冷藏兩天要烘烤之前先拿出來退冰
建議可以用筷子在兩旁滾動,這樣就可以滾出一樣厚度的塔皮
 
 
滾好之後就把他放讓要烘烤的烤盤上
記得要用叉子叉一叉,這樣子烤出來比較鬆軟!~
(我忘記拍叉一叉的照片了,請自行想像)
 
 
接著放上烘焙紙,再用黃豆綠豆紅豆(都可以)
壓在烘焙紙上,這樣子派皮才能正正當當的被烤好
免得烤出來很歪斜。
 
 
 
這時候烤箱就可以開始預熱了。
烤溫為180度(但因為我的國際牌3200烤溫實在很不準)
總之我就是開到最大火力,約20分鐘。
烤好之後拿出來把烘焙紙與豆豆取出後,續烤10分。
這時很容易恍神就烤焦,所以請耐心的呵護塔皮!
 
最近塔皮都烤得挺好的
除了下面那小圈法式塔圈
(第一次使用有點錯ㄗㄡ)哈哈
 
 
---- 檸檬醬材料 ----
砂糖:80g
檸檬皮屑:我用了三顆的份量
黃檸檬原汁:90g
雞蛋2顆(常溫)
無鹽奶油:150g
記得準備溫度計
 
---- 檸檬醬作法 ----
先把糖、檸檬汁、常溫雞蛋全部喇喇ㄟ
接著煮一鍋水準備來製作檸檬醬
(平常大家也可以用這個方法製作檸檬醬,沾吐司好好吃)
 
 
喇在一起之後,請將鍋子放上另外一鍋滾水上(如下圖
 

 

記得要準備溫度計,在剛剛那些材料讓不斷攪拌,
等到溫度上升到75~81度時
很神奇的化學效應是
檸檬將會開始變濃稠
溫度到了就可以停止攪動
把醬料的鍋子放到桌子上,等候溫度到60度時
就可以再把軟化的奶油一起攪拌
製作醬料的時候很容易雞蛋會有一些被煮熟
哈哈哈哈,這時候記得要用篩網把蛋白過篩
以免醬料口感不佳~
 
最後把過篩的檸檬將放到剛剛烤好的派皮上就大功告成囉!
可放黃檸檬皮屑獲綠檸檬,色彩比較美
 
 
再放到我的鄉村風拍照區
天阿,這檸檬塔你說可以賣多少!!!!
(哈哈我好不要臉!)
 
arrow
arrow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