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叫我湯神!
凡舉排骨湯、雞湯、牛肉湯都是我的最愛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冬天必吃麻油雞湯
麻油雞分兩款
一款是麻油味重的
一款是酒味比較重
我們家的篇麻油味比較重一些
酒味比較重的其實已經是燒酒雞路線了
喝了我怕亂性生第三胎,還是不要亂喝的好!

照著我的步驟依樣畫葫蘆
麻油雞湯真的無敵easy
前提是要有ㄎㄚ好鍋,建議可買不鏽鋼鍋或者LC鍋
可以將原味封住!

材料
土雞腿肉(因為我不愛吃雞胸肉)
想大吃肉的人可以買兩支
(建議與傳統市場或者值得信賴的老闆攤販購入)
想吃雞心或雞肝的人可以另外跟老闆買個五十元

麻油(可以自己上網查詢買品質不錯的麻油)
我的是媽媽伸手牌(免錢最開心)
老薑,冬季盛產,千萬不要冰冰箱會潮濕
打平之後拍脆,薑的味道更容易散發
枸杞(可先用米酒水泡著)味道會更濃厚

這次有多買雞心跟雞胗,但雞胗好硬到底怎烹飪才會軟嫩
上網查居然要悶兩小時!也太久。下次決定不買它惹。



本次依舊用我的心愛鍋具,LC黃小姐

先用冷麻油加入後爆炒老薑,釋放出薑的老靈魂
它悶很久惹。



請將老薑炒到將有點焦黃焦黃的顏色



看到沒,薑的周圍都焦焦的,徹底逼出薑的香味(到底是要多逼)



接著將買來的雞肉徹底清洗好丟入拌炒



事先將枸杞用米酒泡好,讓枸杞內部也有米酒的香氣



怎麼有種養金魚的感覺 哈哈哈
將枸杞與米酒一起倒入後,可以蓋上蓋子讓LC鍋自行運作
會呈現一種無水烹飪。



之後用鍋鏟拌炒一下,讓每一個雞肉都能焦黃焦黃的
接著用水倒入鍋內後,淹沒整個雞肉後就能蓋上鍋子約30分後就大功告成。
中間千萬不要一直打開鍋子,以免香氣全部跑光光。



想吃甜一點味道的人可以加點紅棗喔,但燥熱體質的人建議可以不需要加入



三十分鐘後,湯就是如此濃稠,膠質一大堆。需要膠原蛋白的女子大推。
天暖就是要補個身體,這鍋也能加入高麗菜一起燉煮,湯會更鮮美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湯食譜 雞湯食譜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