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要幹嘛?其實我也不是很知道,感覺有種田的人才會記住這種節慶

立冬在我印象中就是要大吃湯湯水水的東西,把自己肚子給灌飽才爽。

 

一進入秋冬我相信大家就自己進入立冬的狀態,大吃麻辣火鍋、薑母鴨。

反正立冬一到就是要進入冬眠(真的好想睡!)

 

今天介紹的立冬食補湯不是十全大補也不是啥米麻油雞!!

因為我家就只剩乾香菇、姑姑自己曬的老菜埔(但其實他是新生兒只有兩歲的年紀)跟雞肉,所以我就是一種清冰箱概念的立冬香菇雞湯。

 

材料:乾香菇、姑姑自己曬的老菜埔、臉書上明宜的雞肉(超優質的放山雞)處理得好乾淨我已經回購大概五六次了。想買的人可以自己加她臉書

 

 

 

雞肉先清洗乾淨,結果今天看到新聞說不用洗!到底是要不要洗,很煩!一定又是英國調查講的!!看看今天的新聞,好吧以後直接用熱水煮就好,主婦也太多小撇步要記了吧!但我還是洗了因為我洗的當天這篇新聞還沒寫好!!!!

水洗雞肉細菌上身! 小心敗血症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611/201611081818140.html#.WCHlcOF94Q8

 

 

然後水滾後立刻丟入雞肉,通常我滾燙約三分鐘就可以夾起來。

 

 

然後煮到一半雞寶因為雞丁不在很無聊,來秀一下她最近的我們一家人畢卡畇畫作。

我跟他說我要橫條紋,我就獲得了一見很美的上衣,而且好瘦真爽!

 

 

再來就把剛剛燙好的雞肉放入鍋子裡(鍋子不要我再介紹了就是野田法瑯鍋)超好用。

因為受熱很快所以很省瓦斯,中火滾約10分鐘後依序把泡好的香菇、菜ㄅㄡˋ通通丟進去。

 

 

因為我很晚才想起來要煮香菇雞湯,所以我的香菇跟菜ㄅㄡˋ直接用熱開水泡開。

 

 

另外還準備了花椰菜來補足維生素還維他命c。花椰菜也有小撇步,記得把梗那邊要用刨刀或者手把他的纖維撕開,這樣花椰菜吃起來才會嫩!不然吃到沒剝皮的花椰菜我會生氣。

口感很刮嘴(但可能那皮很營養)但我人生沒有在追求營養,就是要好吃!!!!

 

 

跳到我的香菇雞湯,中火燉了10分鐘後就可以轉小火滾約15分鐘。

我本人因為有買電子鬧鐘所以按一按讓他倒數計時就好,到了時間它會叫超大聲。

你永遠不會因為得了失憶症忘記自己在煮湯,導致火燒厝!很好用的一個工具,

要用哀鳳也可以!

 

滾約25分鐘就ok了!過程中除了一開始把雞肉、菜ㄅㄡ ˋ、香菇丟進去後

我都沒有開鍋蓋,除了中途丟一些胡蘿蔔增加甜味以外,這樣子才可以保住

雞湯的鍋氣,湯的靈魂才不會跑光光!!!

 

 

我本人因為買不起ㄅㄡˋ鬚洗碗機,所以只好常常煮一鍋湯(裡面可以放很多蔬菜跟肉類)

再加上一些配菜就好,畢竟我們家小哈比人,無法煮一堆也吃不完。

 

 

煮菜跟煮湯比考英文還簡單,只要你有心!人人都可以變出一堆美味的餐點。

我想我本人就是本著愛雞寶丁的heart,才煮出這些哩哩摳摳的湯品。

現在趕快模仿我的食譜也做道菜吧(好拉不一定要copy,妳自己願意下廚我就開心)

同期加映我愛的羊肉爐~~~~~

IMG_1150.JPG

IMG_1149.JPG

 

 

arrow
arrow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