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7.wretch.yimg.com/kikiinky/4/1097113362.jpg

圖:from 緯來日本台。

國小跟著媽媽一起看日劇,一開始應該是柴門文的作品─同班同學,還有愛情白皮書都是令人回味的劇情,也因此喜歡上吉田榮作、愛情白皮書的掛居(我忘記他的真名了),於是與日具結下不解之緣,到高中記得和一位很笨的 pokey會一起討論日本的東西,例如很無厘頭的吉本新喜劇,花子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笨蛋,哈。

昨天是白色巨塔的完結篇,從一開始里見先生與財見先生一同討論病情的橋段,我就開始哭哭哭,接下來停一下,因為廣告了,這樣都哭的不連續,他們兩個人的演技都非常好,他們倆彼此惺惺相惜,卻走向不同的路。財前來找里見是因為他知道里見不會隱瞞他的病情,會老老實實的告訴他,當財前知道自己的肺癌已經是第四期時,說出"不甘心"時的表情真的很令人疼惜。

再來是情婦慶子對財前說她永遠不會忘記財前,除非直到比財前更優秀的人出現。他們的愛情也因為財前去世而幻滅。

日本富士電台將這一部大戲當成他們的慶祝不知道幾週年的獻禮。我想日本人真的很用心,連醫生的一些儀器、專業術語都非常認真的研究,才能讓我們這些觀眾這麼推崇這一部戲,如果有重播,大家記得看,一開始或許沉悶,或許無聊,但是都是為了最後劇碼所舖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