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的!大家看到妳這樣,都以為妳媽媽痛打妳了!可能還要你打113專線,但是冤枉阿~大人
寶包哭完的下一個,就會偷偷轉過頭邪惡的笑了,千萬不可以因為眼珠子裡打轉的眼淚被打敗!!!

不知曾幾何時,我家的雞寶包也進入了邪惡的叛逆期
走到哪跟到哪,去洗澡也要待在門口等,心情好的時候會在浴室門口玩玩具,心情不好就在外面大哭
媽媽爸爸只要一離開,就哭天喊地的,原來妳的分離焦慮症來的也太晚!

現在寶包什麼都要自己Try,但力氣不大的雞寶包只要打不開東西,或者是自己弄很久無法弄開,就也要大叫!
呈現下圖這副德性,這時候媽媽就要很有耐心的教她,通常試了幾次,她就會成功了,千萬不要耐不住性子直接幫她打開
不然累死的會是妳自己!!!



 有時候還會呈現鬼娃狀態,把自己塞在沙發裡



照片顯示為大姊頭,雙胞胎弟弟妹妹(大嫂的寶包)在她身邊遊走~



想陪孩子度過第一個叛逆期,重點就是,他耍賴的時候先不要迎合他,用講的!
若不合他的意他要大哭,就讓他繼續的受委屈放聲哭吧,等他委屈都發洩完,發現爸爸媽媽其實也沒有理他
就可以過去抱抱他!哈哈!這招很受用~
 
這篇文章我覺得很受用,分享給大家!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1979&page=1

文章中提到的學步兒就是下面圖示:


寶包終於擁有自主權,可以東摸摸西摸摸,這世界任何一分一秒對她而言,都是很珍貴,
因為她要用盡她全身探索所有的事物!

我的做法是:就讓寶包去試,試了之後她會怕,她就不會試了,若你一開始不讓她去試,
她肯定會在旁邊大哭大鬧,為了浪費我本人更寶貴的時間,我就會讓寶包去嘗試只要是沒有危險性的東西!
沒想到我的方法跟網站上的教法不謀而合,我應該要去當老師的拉 哈哈哈哈!

雖然這時的寶包很容易讓爸爸媽媽失去理智很想大打她,但還是要忍住,因為有時候要罰站罰她的時候,
自己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就是下面這些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