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我們一家四口團圓拉~
雞寶包從屏東返桃(桃園)了,講的好像是從美國返台

謝謝大阿姨又帶著寶包回來桃園
畢竟爸爸從越南回來好思念她
雞寶包從5/2 回去屏東到8/1 也差不多快有三個月了
我相信她應該已經把桃園的人事物給忘光光了


因為在桃園的時候,她只會一些疊字跟簡單句子
在這三個月內,接近兩歲半的寶包是語言成長期,好會講話
例如:我要讀書好不好?妳在哪裡?誰啦?好會問東問西

也好愛邀約人家一起做東做西
好會模仿別人
有時候她模仿我講話 我還忘記我剛剛有講那一句!!
講話真的要小心,再也不能罵髒話跟講屁話了,可怕!

第一天晚上回到家
還在熟悉桃園婆婆家跟我們家
回到可愛的鄉村風House時,玩到11點她居然冒出:『我要回家了!』

我想說這明明是妳家阿,但她小小腦袋裡的認知,屏東才是她家
還很小大人的說,我要穿鞋鞋出去了,我要回屏東

請問你以為屏東就在妳家隔壁嗎嗎嗎嗎嗎阿~
後來還是媽媽利用拐騙的方式把她拐進房間準備睡覺,但她還是時不時的說我要回屏東
小屁童真的很健忘,隔天就忘記要回屏東這件事情了~
 
兩歲四個月的小屁童,講話飛快期,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弄、什麼都要嘗試,
只要不會弄得頭破血流的東西,基本上我都會讓她去TRY

我拖地,她就問媽咪妳在幹什麼?
我洗衣服,我就會說髒髒的所以要洗衣服,她就回:妳在洗畇畇的衣服喔?

小屁童真的太會學習了,我終於懂身教的重要
怎麼感覺我自己也要重新學習自己的規矩了~不能亂翹腳,不能亂丟東西
因為她都在偷偷記錄在自己的記憶體,好可怕!!!

養育兩寶的第一天,雞寶可能第一天不適應,清晨五點就起床,雞丁也一起!發瘋耶
媽媽餵完雞丁後,呈現貪懶狀態繼續躺在床上,雞寶就默默的守候在雞丁旁邊,
然後還一邊跟我回報弟弟的狀態

媽媽滴滴哭哭了,我回:喔~~~~妳拍拍
媽媽滴滴哭哭你拍拍,我回:妳是好姐姐阿,妳拍拍
媽媽滴滴對我笑了,媽媽繼續昏迷回她,好,好乖~~~

我只能說雞寶對雞丁真的好有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