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下午雞丁鬧鬧,媽媽雖然神經大條
還是感受的出來他頭ㄏㄤㄏㄤ的
立馬拿出耳溫槍來測一下,然後雞寶一直在旁邊鬧也要拿耳溫槍我都想砍人了
測一測 37.7度還沒38度但雞丁平常耳溫都是36.5度 所以37.7度的確是有點兒發燒

偏偏過年沒有人開診,又剛好我們要回屏東,於是乎初五再說吧!
初五一看診,阿娘威一堆人在看,於是我等故意等跳號再過兩號去看
反正桃園欣欣診所就在我婆家隔壁,too close!

結果一進去醫生測耳溫只有36.7,難道是燒退了?
於是媽媽立刻跟醫生反應:他都不喝ㄋㄟㄋㄟ耶。。。會不會喉嚨有腫
然後醫生再度壓舌根然後宣判:『腸病毒』
蝦密!我當場真心是有傻眼,因為我以為只是一般的發燒而已
然後我再度問醫生腸病毒要怎麼看?醫生又再度壓了該該叫雞丁的舌根,
告訴我他的喉嚨有許多小破洞,我真的親眼看到了!
但得了只好接受它→治療它→對抗它!!

然後姜姜就一直回想到底是去哪裡被傳染的?
其實腸病毒病菌無所不在,媽媽立馬上網搜尋

傳播方式:
腸病毒的傳染性極強,主要經由腸胃道(糞—口、水或食物污染)或呼吸道(飛沫、咳嗽或打噴嚏)傳染,亦可經由接觸病人的分泌物而受到感染。

其實媽媽有一度懷疑是88逼的病毒
因為大人也會得腸病毒,只是我們大人有抗體,所以顯示出來的症狀不會像娃兒那麼嚴重
因為雞寶已經可以溝通,所以我都告訴雞寶八八中毒了不要靠近他XD
然後88逼不小心牽她的手,雞寶居然還回:八八你中毒怎麼可以牽我【大笑!】

由於機丁正值口腔期,就是什麼東西都要往嘴裡吞,你看看下面那張照片
連紅包都要吞!!!!所以有可能在吞的當下就把腸病毒的病菌給吞了進去了

第一天
大食怪滴滴突然沒有胃口了,副食品也愛吃不吃,倒是饅頭依舊吃的津津有味
由於喉嚨破洞,所以熱熱的東西都盡量不要吃,食物盡量走『溫』的路線
大朋友若不想吃也可以吃冰淇淋或者布丁

圖中的睿宇滴滴是尚未中標的樣子XD!
簡直就要把整個饅頭給吞下去了


第一天吃了醫生開的藥吃後,明顯轉好
但其實醫學研究報導腸病毒尚未找到疫苗或者是藥物可以治療
所以基本上醫生給的藥都是退熱或是增加食慾的藥

當天看診醫生還告訴我假如嗜睡或者嘔吐就要送急診
講的我心驚驚,然後我問嗜睡有沒有一定的頻率
醫生告訴我是要靠媽媽的直覺!!又是要靠直覺
我只有談戀愛才有直覺,這種真的好難有直覺喔
所以12點阿丁睡覺我就硬要把他叫起來,看他是會大哭還是狼先先
結果是大哭 哈哈哈 那應該沒有嗜睡!→好爛得直覺


第二天行動力明顯比第一天好很多
而且會笑嗨嗨到處亂爬玩玩具了



第三天因為要隔離雞丁跟雞寶
所以媽媽請假一天在家顧機丁
【媽媽真的好偉大,AND公司真的好好請不要FIRE我】


然後來個消毒大作戰
一開始姜姜買到這罐漂白水,買錯了啦!!
這種是專門FOR衣物清洗的,而且主要成份為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
因為沒有含氯,所以也沒有辦法消毒



後來我去全家買這款的才是真正的消毒漂白水
大家請注意不要買錯了,他的主要成份是:次氯酸鈉


這邊有一個比較表供大家參考


下面的網址有交大家如何調王水 哈哈哈 是消毒水啦!
大家可以按照比例去調出消毒水,然後將地板消毒一次
等約莫20分鐘後,再用清水拖個三四次
平常若想消毒細菌也可以這麼做喔!



完整的腸病毒衛教知識:

After all, hope Gidean gets better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