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用茉草淨身睿宇滴滴之後
說也奇怪本人對於寶包世界的秘密也寧可信其有!果真就OO了!

然後媽媽又可以開始認真滴替他準備進擊的軟飯副食品
今天的主題是鮭魚補強DHA之卜派日本南瓜波菜軟飯

名字好長都記不住了
總之就是有魚有蔬菜又有礦物質一大堆說也說不完的營養軟飯

這個南瓜好大一坑,屬於綠皮南瓜
而且它好難切!我差點就要因為睿宇滴滴的副食品而砍斷自己的手指
看看照片橫切面,水份是不是好多
它的營養包括:蛋白質胡蘿蔔素多種維他命胺基酸

but 南瓜最好不要吃太多,不然瞬間寶包就會變黃黃寶包 


然後為了方便把它跟白米一起蒸一蒸
因為上次實驗的軟飯還真不軟
所以這一次使用一杯米比兩杯水的比例來實驗看看


另外有時候偷懶媽咪真的好不想每煮一次就要削一次胡蘿蔔
所以我會先挫籤後把它冷凍再冷凍庫,然後要吃的時候就拿出來撒一點當做點綴
副食品也是要求美感的!


一樣跟南瓜、米一起蒸蒸蒸


蒸完之後變這樣!其實好像只是米膨脹起來!
跟上面那張好像沒有兩樣。
然後這款綠皮南瓜真的好甜喔,連我都忍不住偷吃。

 

另外準備一小撮波菜
波菜擁有強大的維他命A,可以防止感冒
感覺吃完真的都變卜派了


接下來是重頭戲:挪威鮭魚
隨便煎一煎就好鮮嫩
但因為鮭魚屬於食物鏈頂端,盡量不要天天吃
一到兩個禮拜吃一次就好!免得含汞量超標!因為處在食物鏈的最高層含汞量最高!
但人類應該含汞量無敵了吧我猜!


把上面的食材剪一剪,用碎一點
就呈現下面這幅美麗的副食品圖畫,好漂亮!
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

經過婆婆的告知,雞丁對這款副食品感到高度興趣
謝謝雞丁的款待,你的努力吃吃吃,我才會覺得煮飯好有趣!

睿宇滴滴好多照片真的無時無刻都在吃!
看他銳利的眼神就知道不要拿吃的跟她開玩笑!



畢竟雞寶那時讓我覺得我廚藝爛透了!我想一切都是佛祖的保佑
歐咪陀佛~~~~~~~



然後也可以加入不同的蔬菜 - 花椰菜
就又是不同的營養副食品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