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餵食大食怪雞丁睿宇滴滴的半年來(從六月開始餵)
我這個做媽媽的還算驕傲,因為他真的好捧場
捧到肚子都圓嘟嘟好可愛。

但最近一歲兩個月的他
可能有一些心事藏在心中不願意告訴我
然後也導致吃飯的心情不是很好
餵食的時候也不像以往那麼順暢了,有一種好哀傷的感覺。

但媽媽還是不氣餒
繼續努力做出好吃的副食品給他吃!

這次我先熬好高湯
其實我本人沒有很推崇一定要熬高湯
假如你的寶包愛死你無味道的副食品
可能是你前輩子燒好香、做好事情得來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熬高湯是想說讓白飯可以增添點風味
讓睿宇滴滴不再食之無味

這次材料有洋蔥、南瓜、胡蘿蔔
拍起來好春夏繽紛,熬起來的湯應該也會有戀愛甜甜的滋味。
是說睿宇滴滴幹嘛要有戀愛的滋味!


特地向賣雞的攤販購買雞胸骨頭
隨便熬一熬就很香耶,因為若買一隻雞腿睿宇滴滴也吃不完
會浪費食材下地獄,買雞胸骨來熬湯恰恰好。


雞胸骨滾約15分鐘之後,就可以把第一張繽紛的蔬菜放入雞湯內滾啊滾。


然後滾不到20分鐘就可以熄火,鍋蓋蓋著悶出味道來。
有一個好鍋子真的很重要,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的鍋子是膳魔師的不鏽鋼湯鍋,當初入厝的時花大約6,000大洋敗入,
雖然貴但真的很好用!不需花太多時間熬湯,也可以替我省瓦斯。


熬出來的高湯就是這樣金黃剔透,就算不拿來煮副食品,自己拿來當火鍋湯底也是很美味。
但雞湯本身會有點油,若害怕太油的話可以把上面那層油撈掉。


然後高湯跟米是2:1的比例,煮出來才會軟軟的容易下嚥。


用大同電鍋煮雞湯軟飯,外鍋水只要量米杯兩格就好
記得開關跳起來的時候,要悶大概五分鐘,高湯才會進入米裡。


這個飯假如加一些青江菜就可以變成上海菜飯了。
煮好的白飯,再把剛剛熬煮的蔬菜撈出來,
再加上鮭魚跟花椰菜,好豐盛喔。


但媽媽默默的發現假如飯裡面有加入洋蔥
睿宇滴滴就很不賞臉,這點你也要Fallow me !
其實媽媽本身也不是很愛吃煮軟爛的洋蔥,除非是咖哩或者是生洋蔥。

有時候睿宇滴滴不愛吃飯的時候
媽媽就會煮白麵條,是說白麵條你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我真的是搞不懂你這個AB雙魚男到底在想啥!!!

下面是一系列吃白麵的實況報導
一直很認真的在研究白麵條,然後再偷偷的吃進去





關於副食品這件事情
其實我本身真的是很堅持一定要做給他吃
因為小時候我也在媽媽那邊品嚐到好多道愛的食物。
平常上班回家都很晚了還是會堅持要把副食品弄好
其實只是想提醒自己還有做媽媽的這個角色。

做菜真的不難,只要你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