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買烤箱完全是因為超愛吃檸檬系列蛋糕,凡舉檸檬塔、檸檬麵包、檸檬蛋糕、檸檬幕斯我通通愛,在加上家裡有雞寶雞丁可以做些麵包、蛋糕讓它們當早餐也是不錯,總比在外面吃一堆添加物來得好(食材自己可以掌握很重要),親子品牌都是這樣說一個故事的XD。

物色烤箱很久,包括烘王、Dr.good.、晶工牌、以及現在買的國際牌NB-H3200,但烘王跟Dr.good說真的要五六千,我只是一個烘焙新手,以前家政課說真的我烤超爛,再加上我家空間不大最後選擇在業界很紅的:國際牌NB-H3200,可以烤全雞還有發效功能又有很有質感的外表(我這篇不是葉佩雯喔)。

建議可以在Friday購物買,新會員可以折400,所以只要3,190!!!!(我沒有葉佩雯喔) http://goo.gl/JvYYoo

烤箱第一烤由姜姜出馬,簡易奶油餅乾,就是奶油、低筋麵粉、白糖粉弄一弄,再把模型壓一壓,烤出來的餅乾樸實又回甘,怎會如此好吃,但明明已經放了好幾百克的糖(我誇飾了)還這麼不甜,可見外面有多甜!!!!!


烤箱第二好上手的就是杏仁瓦片,在外面可能五六片就賣妳80元,自己做起來成本真的好便宜又好吃,杏仁愛放幾片就放幾片,重點是步驟無敵簡單。我本人是參考烘焙界達人Carol,她已經出兩本書了。http://goo.gl/B3l5uY,哈,整個不想寫食譜。


杏仁瓦片注意要鋪平不然會像我的顏色不均勻,姜姜Chef的就是豪邁杏仁瓦片!他說要烤一片才爽,而且我烤的時候就跑去網購,都不注意火候,因為我很相信國際牌阿,結果變成顏色太深,姜姜的顏色跟均勻度都在程度上,你勝出!自己烤的真的健康又好吃,等我出師之後再來幫大家做喜餅XD。



烘焙第三步之路:檸檬糖霜蛋糕,參考食譜,由於之前做過兩次都好像發糕這次好怕失敗。用的奶油是伊思尼(Isigny)無鹽發酵奶油條,特色是:
過去十年來在巴黎『法國農產品競賽』中獲得七次獎牌,傳統天然牧草養殖,獲AOC認証法定產區管制,質感細緻、香氣飽滿(有別紐澳奶油過份濃烈)、氣味自然。

低筋麵粉我忘了拍XD,我買的是凱薩琳低筋麵粉,國外的食材聽起來都好
貴氣,感覺都從城堡出來的。 我的烘焙器具: 日本松木MATRIC-日式收納攪拌機,特色是好收納,顏色馬卡龍,根本 為我家打造。myfone買的:http://goo.gl/yd5JJE新加會員折100。


簡易食譜:
1、先把白砂糖跟三顆雞蛋用打蛋器打發,先用中速打,打到用手指劃過之後會有清楚的摺痕,(但其實我根本沒劃,Freestyle XD),之後再用高速繼續打。想要全蛋打發的技巧在於要用加溫的方式,加溫真的好麻煩要一直維持在38度C,我想我成為蛋糕高手之後我就不加溫了!
2、打發之後把麵粉分段篩一篩,輕輕由下往上攪拌【這邊達人都會說要很輕巧,就跟對待嬰兒一樣,免得會消泡】消泡了好像就不鬆軟了,好任性!

但因為我本人也不知道怎樣叫做消泡,反正我就一直看到有泡泡在應該就不算消泡吧?

3、奶油事先用45度C的溫度融化,在分批到入剛剛弄好的麵糊裡去,讓油水不分離後也是要輕輕攪拌不要衝撞蛋糕XD。就可以到入剛剛好的六吋蛋糕盆裡去。

烤箱可以先預熱,上火180 / 下火 170,烤30分鐘嘟嘟好喔!最喜歡聽到烤箱響亮的ㄉㄧㄤ一聲!食譜上說烤好之後就能立刻到扣,為了到扣可以順利,記得剛剛要烤之前烤盆要先抹一些奶油喔。



烤好拿出來的食後表面還很鬆軟,結果偷挖一口超好吃的,就好像古早味蛋糕一樣,不加糖霜其實應該也很好吃,但我們不能忘記初衷就是要吃檸檬糖霜蛋糕,記得準備好糖粉70克加上一顆檸檬的量嘟嘟好。

注意:一開始我買了防潮糖霜(假會)結果發現防潮糖粉根本就不能用在製作這種糖霜蛋糕,因為它有澱粉加了之後只會更濃稠。


加上檸檬糖霜跟檸檬皮的模樣,我忍不住想大吃特吃了!



下次改進:試試看糖不要再放這麼多,畢竟這顆奶油的量不少熱量應該已經夠多了!繼續往我的完美小硬檸檬糖霜蛋糕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