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磅蛋糕,來自維基的介紹:
又叫奶油蛋糕,為一種常見的蛋糕,原來的意思是用相同的份量
(皆一磅)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
台灣稱其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http://goo.gl/CS9vX0非常詳細的解說 烘焙準備食材:
法國鐵塔牌奶油:120g
鳥越製粉新小提琴低筋麵粉 120g
總統牌鮮奶油:75ml
雞蛋兩顆(約100g)
盡量讓奶油、麵粉、雞蛋等於一:一一的比例
其實這款磅蛋糕就是胖死人蛋糕,難怪外面咖啡廳都只願意給我們一片
真的好替我們的body著想。


選擇的法國鐵塔牌發酵奶油
這款奶油就算拿來烤麵包也很香甜~
記得一開始雞蛋、鮮奶油都放置常溫的狀態
奶油無需融化,放到手指頭可壓軟的程度




麵粉烘焙行小姐跟我說可以放冷凍口感會比較好。


無鋁泡打粉一小匙就好
發粉,又叫泡打粉(從英語Baking powder的「powder」音譯而來),是泡製麵包、甜點的常用材料之一,作用是令麵糰膨漲,吃下來便有更好的口感。
若想省略也可以,但吃起來就是會比較扎實!


細砂糖跟檸檬皮屑屑混合在一起可以用手搓揉讓檸檬的香氣跑出來
到時候融和在麵糊裡頭還能吃到檸檬屑屑的清香味。


步驟一:先把奶油跟砂糖(分三次放入)用低速打成綿密感即可。

步驟二:將放至常溫的雞蛋也是分三次放入步驟一的奶油裡。一樣低速畫圓攪拌


打成如此綿密即可。順便把鮮奶油放入之後充分攪拌。

將過篩的麵粉、泡打粉放入,分兩次放入,篩一次進去就要攪拌一次,
千萬不要全部放進去這樣子面粉攪拌會不購均勻喔(裝懂)。
攪拌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看到麵粉的蹤影喔,才代表已經攪拌完全。
若攪拌不完全烤完的時候會吃到麵粉!

整個麵糊完成之後,我真的是一邊做一邊偷吃,那清香麵糊單吃就好好吃。
放入模型之後可以稍微在桌上扣一下麵糊,這個動作可以幫助多餘的氣體排出來。
放入烤箱開始準備烘焙了!

我使用的是國際牌3200系列的,但因為控溫也不算穩定
我自己有稍微測試一下,建議一開始可先把溫度拉到230度之後,
它大概可升溫到190,之後再把溫度調整回190就能恆溫在我們所需要的
170~180度,大概烤30~40分鐘。烤的時候要隨時注意溫控以免烤過頭。

最喜歡聽到烤箱烤好的ㄉ一ㄤ一聲!好清脆!
照片因為有調整其實沒有烤過頭,ㄉㄧㄤ後立刻拿出來以免溫度過高烤到燒焦喔!

接下來就能準備開始製做檸檬糖霜,依照食譜上面的數量來製作。

我選擇的是日正糖粉,不知道做蛋糕高手有沒有推薦其它牌的糖粉呢?
這款糖粉筆叫有透明感,檸檬糖粉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酸甜口味來調整喔,不需要硬邦邦的硬要照食譜上的來製作!


下列是越做越上手跟TASK一樣快的檸檬糖霜蛋糕!
大概有800人試吃之後都給了正向的回饋!
不過還是有一些人說太甜、太酸或者是蛋糕體太鬆軟。
未來要上市的時候我會再好好調整!

但這就是真實的口味阿,我就是桃園Handmade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