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余氏夫妻一直吵著要喝南瓜海鮮濃湯
本小姐阿雞師就拿出了絕活來告訴大家南瓜海鮮濃湯怎麼煮!

材料:
1、南瓜一顆、透抽一隻、蛤利半斤、洋蔥一顆
2、調味料:牛奶、黑胡椒

作法:先將南瓜切塊後拿到大同電鍋去蒸熟蒸軟
這樣一顆南瓜外鍋要加一杯水才夠

透抽的話要切成圓圈圈,記得要把裡面的墨囊跟軟殼拿掉喔、蛤利要記得吐砂半小時


南瓜用電鍋蒸熟之後,就可以用我的vita mix大打特打,南瓜籽消失無遺
接著先用奶油拌炒洋蔥、炒到微黃後放入切好的透抽、蛤利,等蛤利一顆一顆都打開後,
立刻加入南瓜泥




瞧瞧這個南瓜泥有多綿密,加入南瓜泥後,可再加少許的牛奶拌煮,稍微嘗試一下味道就可以起鍋囉



我的南瓜湯大功告成,完全不用鹽巴,有濃濃的海鮮味,就像料理東西軍講的,
有海鮮在我嘴巴裡活蹦亂跳,大家快來試一試,真的很簡單!



第二道也是海鮮味十足的蚵仔竹筍粥

材料:
1、蚵仔一斤、鮢過魚媽媽給的、竹筍一隻,薑絲ㄧ咪咪
2、調味料:白胡椒、鹽巴少許

這新鮮的蚵仔是我在菜市場採買的,大顆又新鮮,當然不便宜一斤就要120元


媽媽給的鮢過魚也是很新鮮,我發現南部才有這種魚,北部很少見,薑絲準備好在旁邊備用



筍子切成條狀,我一定要抓住竹筍的尾巴,別逃過我的嘴!



煮一鍋水後將一杯半的生米到進鍋內,讓他滾成有點熟米的感覺,煮約20分鐘後,
稍微試一下米粒,如果米粒呈現軟軟的感覺,就可以依序丟進其他材料囉!



先放竹筍,讓筍子的甘甜融入湯裡面,想到我都流口水了



滾約15分鐘後,可以依序丟進鮢過魚,讓魚的鮮味跟竹筍合在一起,
最後再把肥溜溜的蚵仔也丟下去,滾阿滾的,看蚵仔呈現白胖胖的顏色後,
丟進去薑絲壓一下味道,又一道菜完成了



最後由阿雞師為您呈現抓住竹筍的尾巴之蚵仔粥!旁邊的青菜是甜菜根的葉子,好奇妙沒吃過耶
但超輕脆的好好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