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涼涼的
好適合來碗粥
看看冰箱還有剩下哪些材料
我就隨便煮出這麼美味的粥
我天生就是廚師麻我

材料:
綠竹筍、小排骨、乾香菇、油蔥酥、花枝



作法:
1、乾香菇一定要先泡過,香菇水可以留下來泡完後切絲
2、筍子切絲,小排骨洗乾淨、花枝賣魚商通常會替你清洗乾淨,回來再洗一次即可
土魠魚是上次煎完後沒吃完的

冷鍋放油,再開火,這是膳魔師鍋具使用方法,等油紋跑出來後就丟入香菇炒到香味都出來後,
筍子、小排骨都可以入鍋炒,拌炒之後即可到入八杯米杯的水,再放入生米,聽說用生米煮出來
會更香,但要記得一直攪拌免得黏鍋!

放入生米後香菇水也可放入,香菇水真是這道菜不可多得的一個好妙計!將生米燉成熟米後,
可依據自己喜好看到底要煮成軟粥還是硬粥,南部人的舟都是屬於粒粒分明的粥,
身為屏東人的我當然也是煮成這種樣子的粥囉,不大喜歡軟綿綿的粥,除非是港式粥品!

記得花枝跟土魠魚要最後放
原因是花枝很容易就熟了,土魠魚原本就是熟的東西
不需要提早放進去

再來加點油蔥酥,油蔥酥本身是沒有鹹味的,所以要加點鹽巴,
有的人是吃比較重口味的話,還可以加入一匙醬油,顏色跟味道就兩全其美了



滾約30分鐘後可以自己憑經驗看可不可以起鍋勒

這粥真是令我懷念阿,真的有我阿木的味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