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姜姜出差去大陸時
我的伙食與便當都靠婆婆
姜姜回來台灣後
我就又可以拾起鍋鏟煮羹湯

這幾天35度C好熱人
去一趟菜市場都快把我給煎黑了
來碗絲瓜麵線真是好清涼阿

夏天又盛產絲瓜,切出來的每一片絲瓜都好有汁
麵線是購買麻油麵線那種麵線,本身會有一點點鹹度而且比較煮不爛,用稱斤的比較貴一點
蛤蠣是嘉義布袋的,記得買回來要先用鹽水浸泡讓它吐沙,免得你的絲瓜麵線充滿沙兒
我還加了點杏鮑菇更美味,整碗絲瓜麵線充滿鮮味,有一種在沙灘的感覺!

夏天來一碗吧!





第二道佳餚是沙茶什錦炒麵

食材:空心菜、杏鮑菇、木耳、豬肉片、油麵
調味料:醬油、沙茶醬、蒜頭片



油麵若怕太油可以先用滾水燙過,因為我炒配料時沒用很多油,所以就沒有用滾水燙過

把配料炒一炒後,加入水悶煮一下,再丟入自己想吃的油麵份量,炒阿炒滾阿滾的就完成了
這到炒麵烹煮時間不需要太久,反而是我在拔空心菜的時候拔到想發火,真的要慢工出細活耶
想偷懶的人也可以空心菜洗一洗直接用菜刀切段就好



每次煮完菜,就有一種心靈被滿足的感覺,好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