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のない花屋 台灣翻成沒有玫瑰花的花店

簡介:

汐見英治 辛苦養育女兒雫(八木優希 ),在火車站附近開了一家花店。

某個雨天,一位為了躲雨的失明女性出現在花店屋簷下,她是最近才搬到附近的獨居的白戶美櫻。
同一天花店住進了白吃白喝的牛郎工籐直哉......故事於焉慢慢展開。
 


這是我最近風靡的日劇,推薦給大家,女主角是生產離婚後久違的竹內結子,男主角為為了此部戲減肥的香取慎吾,
導演是導過『ㄧ個屋簷下』、『高校教師』等知名度頗高的日劇野島伸司。

探討親子關係、朋友關係、愛情關係等複雜面,野島伸司導的日劇大多有點灰暗面,
在日劇後頭,總是會有另人大吃ㄧ驚結果,薔薇のない花屋也不例外,雖然有點老套,
但就是這樣的戲劇鋪陳才刺激好看阿。在第七集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大家趕快去看,然後跟我一同討論。
我快忍不住祕密拉~~~~~!!!!

從第一集英治【香取慎吾】與女兒雫的親密關係,讓我不得不動容,香取慎吾在此部戲演的非常成功,
將爸爸溺愛女兒的情感表露無疑,加上不時憂愁的面容,演技越來越好,竹內結子更是繼松島菜菜子後,
讓我不得不欽佩的女主角,總是把哭戲演的很透徹,看她哭也會忍不住的想哭。

在此部日劇裡面也有一些會心一笑的戲碼,一切都從雫媽媽生下雫後馬上去世,情感糾結的故事就這樣開始....



左邊就是可愛的女兒─雫,小童星八木優希演技非常精湛,可愛又有趣,講的話總是讓我撲ㄘㄧ笑,
當雫被爸爸抱著的樣子,真的好幸福阿,以下是雫寫給爸爸的作文,相當感人,
一看到她就想到小時後的安達祐實,演的好又催淚,成功演出與爸爸之間的親暱情感。

雫の作文  我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黑星寶貝爸爸,黑星寶貝從來不給別人看他長什麼樣子
大家都為了出人頭地而努力,他卻一直沉默著 我覺得這很偉大,
爸爸也一樣。

由居委會決定的輪流打掃垃圾的工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已經變成爸爸一個人在幹了。
收費 節日組織之類的費事的擔子,也全是爸爸一個人挑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總覺得爸爸很吃虧
所以我很生氣。

但是爸爸總是說 "我沒關係的"
"我沒關係的" 這是爸爸的口頭禪
爸爸是個大好人。
比如開運動會大家都不想落後的時候,我想爸爸一定會故意摔倒
吃的東西不夠的時候,爸爸也會說
"我沒關係的"

我想  爸爸也許是個很偉大的人。

大家都不想吃虧  都想引人注目,一直把
"我沒關係的" 掛在嘴邊的爸爸
在我心裡變得很偉大。

不過  有時候我也會很擔心,我擔心這樣的爸爸 真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