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週日可以待在家,10半起床去家裡附近的傳統市場採買,看到新鮮的山藥
及蔬菜就忍不住多買了一些,真怕吃不完。

買了山藥跟排骨要來煮山藥排骨湯,煮法很簡單
將新鮮的排骨用滾水川燙後,乘起來用冰水沖洗雜質,
再滾一次水,依序將排骨、山藥、丸子丟進去,用小火滾約15分鐘即可。

建議第二次滾水將排骨丟進去後,滾約10分中,讓排骨的鮮味可透進水裡,
接著由於山藥很容易滾爛,所以在最後要乘碗的時候再把山藥丟進去就好,
因為丸子是新鮮剛做好的,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來煮。

若想再吃補一點,可以丟進紅棗,在冬天的時候溫暖一下。

在網路上查到山藥的功效跟煮法,大家可參考參考:
山藥是一種很好的蔬菜、食療聖品,盛產於冬季,具有健脾胃、益腎氣、潤皮毛、養顏美容的功效,更能增加免疫功能,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所以很受大眾的歡迎。
(一)白山藥削皮後,再汆燙,就可以沾芥醬、醬油來吃。
(二)紫山藥削皮後,洗淨放置電鍋中蒸煮,加一點點糖,和乾果:南瓜子、杏仁果、白葡萄乾、腰果等,可熱食,也可涼食,是補充「鈣質」的聖品。
(三)山藥去皮後,放入電鍋中蒸煮,再把龍眼乾用開燙開後,拌著煮好的山 藥一起吃,此項食品適合體質虛冷的人食用。



另外還準備了傳統市場的豆腐,淋上一些醬油就是很美味的佳餚,
因為豆腐已經加太多醬油,所以花椰菜用清燙的就好。

喜歡上菜市場逛大街,也喜歡下廚,好吃的東西吃進肚子裡才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