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小硬 OL 的便當

颱風隔天,沒風沒雨的
八點起床就去順了一下自己的腸子
最近我的腸子很神奇,會在早晨約七點到八點之間蠕動,
然後順順利利的排毒,腸胃健康,人生就是彩色的,大家要謹記。

跑回去睡回籠覺的我,十點起床,然後騎著我的小五十前往我家附近的傳統市場,
一到傳統市場,人聲鼎沸,我常買的那間菜攤居然沒開,只好前往另外幾間找找
便宜的蔬菜,雖然我是個七年級,卻很愛逛傳統市場,喜歡看新鮮的食物,
新鮮的豬肉、活潑亂跳的海鮮及綠油油的蔬菜,買了綠竹筍、小排骨、包心高麗菜、
冬瓜、蛤利、地瓜葉。

中午立刻將剛剛在傳統市場買的綠竹筍處理一下,在傳統市場購買時,
老闆問我有沒有買過,我說沒有耶,接著他問我要不要幫我剝殼,我回他不用了,
老闆又問我那你會剝嗎?心裡想一想,說實在的我還真不會剝,於是告訴他我的用途,
我跟老闆說我是要做竹筍沙拉,那到底要不要剝勒,老闆說那我先幫你劃幾刀,等我
回家用水煮過後再剝,他還順便跟我說記得煮的時候要將表皮的土洗乾淨。

逛傳統市場就是這麼有趣,老闆會問你買這些食材是要幹什麼用的,通常講了用途之後,
她們都會很好心的教你應該如何煮比較好吃,或者是告訴你這些食材是怎麼來的。
大家都好有人情味呀~

我做的綠竹筍沙拉大成功,因為現在綠竹筍為盛產時期,建議要買比較彎曲的竹筍,
甜度較夠,尾巴不要綠綠的,不然會苦苦的,今天我的煮法是將綠竹筍煮熟,
在冷水的時候就要丟下去,比較可以避免苦味,但因為現在是盛產時期,
基本上都不會有苦味,煮了約30分鐘後,在用冰塊水冰鎮,可以把竹筍的甜味鎖住,
其實我也沒有試驗過假如沒有用冰水的話,竹筍到底會不會苦,只是有些文章這樣寫,
我就照著作,冰鎮完將竹筍切塊,放進冰箱冰個約20分鐘,再加上沙拉醬,好美味。

簡單的竹筍沙拉就這樣完成了!竹筍好處多多,可攝取許多纖維素,讓腸胃健康,
簡單的食材,美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